三星在50MP ISOCELL GN1相机传感器上增加了照明

2022-04-16 08:55:41柴发保
导读 三星现在已经分享了有关ISOCELL GN1相机传感器将如何改变智能手机摄影游戏的更多细节。自5月份发布以来,内部包含的技术已在一定程度上进

三星现在已经分享了有关ISOCELL GN1相机传感器将如何改变智能手机摄影游戏的更多细节。自5月份发布以来,内部包含的技术已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已经有报道称,新的相机硬件采用了双像素技术。

堆叠两个光电二极管并将它们并排放置在一个像素内相当于1亿个相位检测自动聚焦代理。这是公司从一开始就吹捧的东西。而且,根据三星的最新公告,大多数智能手机传感器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在过去几年中,这是最大的自动对焦差异化因素之一。

但是,它说,大多数智能手机仅具有启用相位检测的像素,其容量占总像素的5-10%。ISOCELL GN1进行了重大改进,因为它将技术应用于每个像素,以实现精确的定位。那也应该等同于更快的自动对焦,至少在纸上。每个像素将有效地捕获两个图像进行比较,而不是仅仅几个像素。

这里的像素也将更大。三星将像素尺寸设置为1.2μm。另一种称为Tetracell的技术将GN1中的像素大小增加了一倍,达到有效的2.4μm。但是它也通过ISOCELL Plus在每个像素之间设置了物理屏障,以实现更好的光隔离。凭借其1 / 1.31“传感器尺寸,将分辨率设置为8160像素乘以6144像素,该相机可产生相当于100MP的照片。

三星ISOCELL GN1无需堆叠即可进行多次曝光

通过在堆栈中将多达四个像素的像素分组,可以进一步增强该技术。Tetracell传感器将具有相同滤色器的像素彼此相邻排列。三星的新ISOCELL将这些像素视为一个大像素。反过来,它又将其用于两个单独的目的。

在弱光条件下可以进一步提高色彩精度,质量和速度。三星说,结果是减少了伪像,减少了模糊并改善了细节。在明亮的照明条件下,传感器将一组中的这四个像素作为像素,并使用重新镶嵌算法。这类似于当前的智能手机相机,将像素重新排列为传统的RGB模式,从而可以实现更高分辨率的图像。

但是,三星不仅仅只是在那件事。它也正在努力改善HDR,而无需将多个快照通过算法堆叠在一起。相反,对于混合照明,ISOCELL GN1中的实时HDR依赖于每个单独像素的多次曝光。实际上,总共有四家再次依赖Tetracell。正如三星所描述的,“两个像素进行中等曝光,一个像素进行较长时间的曝光,而一个像素进行短时间的曝光”。

这样可以实现更准确,更详细的捕获,其中场景的某些部分与其他部分的照明情况截然不同。

通过在单个相机中使用两个ISO,进一步支持“在所有拍摄条件下的最佳动态范围和降低的噪点”。即,三星ISOCELL GN1具有附加的低本机ISO,而标准相机则利用一个高本机ISO。这会影响“满阱容量”,指的是光电二极管可以接收多少光。

在明亮的条件下,ISOCELL GN1利用低原生ISO来增加全井产能。三星指出,这项技术可以阻止井喷。或与较阴影的段相比,在较亮的段中显示太多的亮度。在较暗的设置中,ISOCELL GN1使用较高的本机ISO以获得更好的清晰度,更少的伪像和更高的动态范围。

这不会很快到来

三星尚未透露有关用户何时可以在实际相机中看到该快照器的任何新细节。这最终可能会在即将推出的Note系列中引入。但这似乎没有时间表。实际上,看到2020年推出ISOCELL GN1图像传感器会令人惊讶。

无论何时到达,三星都致力于为最终用户提供可放入口袋的专业级相机。为了所有目的和目的,ISOCELL GN1就是为此而定位。三星能否在现实环境中做到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