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Rocket Lake-S最多可达到8核 并且可能不会在2020年推出

2022-04-16 02:13:33胡倩逸
导读 Rocket Lake-S被吹捧为Intel第十代Comet Lake-S的继承者。多年来,Comet Lake已经被视为14nm Skylake架构的饱和点。当然,Core i9-109

Rocket Lake-S被吹捧为Intel第十代Comet Lake-S的继承者。多年来,Comet Lake已经被视为14nm Skylake架构的饱和点。当然,Core i9-10900K提供更高的时钟频率,几个额外的内核以及改进的超频能力,但是第10代Comet Lake-S似乎并没有提供任何真正的动力来升级已经摇摇第9代部件的普通Joe / Jane。 。现在,一些新的泄漏基准表明Rocket Lake可能会进一步让步给AMD Ryzen。

首先,我们知道英特尔实际上可能不会像最初推测的那样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Rocket Lake 。Tom's Hardware最近发现了最近一次虚拟的Intel Partner Connect活动中的路线图,该路线图如何赢得PC爱好者。根据此路线图,今年可能没有任何新的HEDT产品,英特尔将提供的只是18核36线程Cascade Lake-X Core i9-10980XE。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等到2021年,才能见证HEDT 的24核Ice Lake-SP在行动。

幻灯片还仅显示了2020年列出的第十代SKU,这意味着我们今年可能也不会看到Rocket Lake-S。可以预计,因为在彗星湖的几个月内发射火箭湖将实质上使后者过时。

尽管Rocket Lake仍基于14nm工艺,但实际上它是Tiger Lake中使用的10nm Willow Cove体系结构的后向端口。因此,火箭湖-S将顶出以最大的公正八个内核相比,彗星湖的10。然而,火箭湖可能在显著改善IPC可能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较低的核心数量带来的。有人吹捧英特尔可能会进行架构调整,例如回到iGPU中的常规SVID VRM和较少的Gen12 Xe EU,以适应“较大”的CPU内核。

由泄漏者@TUM_APISAK发现的SiSoftware条目显示,Rocket Lake中的Gen12移动图形具有32个执行单元(EU)。较低的欧盟数量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Gen12 Xe的早期Fire Strike和Time Spy得分,这是@_rogame最近成功发现的。

在《 Fire Strike》中,Rocket Lake的Gen12 Xe在“图形”方面得分为1,895分,在“物理”方面得分为18,898,总得分为1,746。尽管这些仍是初步数字,但并不比我们在冰湖区的UHD Graphics G1所看到的数字高很多。火箭湖中的Gen12 Xe似乎在Fire Strike Graphics方面提供了大约7.4%的改进,并且Fire Strike的总体得分仅增加了约4%。

在Time Spy中,我们可以看到Rocket Lake-S在Graphics上获得524分,在CPU上获得4,963分,总得分605。这比Ice Lake的32 EU UHD Graphics G1发布的Time Spy得分高约10%。 。

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实际上如何定位Rocket Lake-S。尽管据称对IPC进行了改进,但主流台式机用户仍希望拥有更多内核来加快其日常工作流程。通过将EU的数量限制为32个,英特尔似乎正在推动用户为需要更多图形能力的用户选择dGPU。无论如何,AMD将准备好Ryzen 4000 Zen 3威猛(Vermeer)产品,与目前的Ryzen 3000产品相比,该产品提供更高的处理效率,更高的时钟频率以及可能更多的内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