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规格高达8400 MHz 适合具有很多内核的系统

2022-04-15 03:17:22姚欢环
导读 找出DDR5即将推出并不需要天才,但是细节却出奇地稀缺。存储器标准背后的组织JEDEC尚未最终确定DDR5规范,但这并不是说存储器制造商也不知

找出DDR5即将推出并不需要天才,但是细节却出奇地稀缺。存储器标准背后的组织JEDEC尚未最终确定DDR5规范,但这并不是说存储器制造商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SK海力士昨日在其新闻编辑室中乐于分享一些非常多汁的细节,最后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具体的信息。

DDR4的内存带宽已成为主要瓶颈,因为在过去几年中,CPU的内核数量急剧增加-如此之多的内核争夺内存访问就不足为奇了。为了满足这一需求,DDR5的构建可提供更高的带宽,跨越高达8400 MHz的带宽。

DDR4的规格最初旨在达到3200 MHz,但随着存储空间的发展,这些速度很容易达到,CPU上的主板和存储控制器也可以处理更高的频率。这就导致了内存模块的工作频率超过4000 MHz,最快的套件广告频率高达5000 MHz,尽管它们带有相当难吃的价格标签。

DDR5:比起几乎所有DDR4快(几乎)

因此,DDR5具有更宽的频率范围,从而使存储器制造商在未来几年内有更多的增长空间。SK Hynix的数据表明,随着开发的进展,最慢的DDR5内存将以3200 MHz运行,而最快的跨度将达到8400 MHz。但是,作为起点,该公司打算使其所有DDR5内存至少在4800 MHz上运行,而低于4800 MHz的速度将仅用于节省对效率要求严格的应用中的功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