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VIDIA下一代GeForce系列产品的一系列传闻

2022-04-14 00:44:06邰育唯
导读 关于NVIDIA下一代GeForce系列产品的一系列传闻,据报道是基于Ampere GPU架构的,在Twitter上的各种泄密者中都已出现。大量信息揭示了即将

关于NVIDIA下一代GeForce系列产品的一系列传闻,据报道是基于Ampere GPU架构的,在Twitter上的各种泄密者中都已出现。大量信息揭示了即将到来的GPU架构的期望,还提到了我们将在NVIDIA的下一代Ampere GPU系列中获得的各种GPU SKU的技术规范。

NVIDIA下一代GeForce'Ampere'GPU传闻-10纳米工艺,2020年第四季度发布,整个产品线都进行了射线追踪,RTX 2080 Ti的后继产品速度提高了40%

NVIDIA的Ampere GPU系列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传言,到目前为止,NVIDIA对即将推出的系列一直保持沉默。我们不能肯定地说安培是否会成为其下一代GPU的代号,但是经过EEC认证的各种SKU似乎都表明确实如此。

谈到细节,首先是这些泄漏,不要与我们之前提到的仅针对HPC零件的泄漏进行比较。与这里提到的GeForce部件不同,它们可能具有不同的GPU架构和完全不同的制造过程。清除这些漏洞后,Twitter的两个泄密者报告称,NVIDIA的下一个GPU架构将基于三星的10nm工艺节点,而不是像先前报道的那样与台积电一起使用。三星新的10nm工艺节点将用于制造NVIDIA的下一代GeForce GPU。据说该过程更接近三星必须提供的8LPP技术,但它不是基于EUV的。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此前曾表示,台积电将处理其大部分的7nm订单,而三星只会获得少量的GPU订单。有道理的是,NVIDIA仅指7nm部件,而不是本谣言中提到的10nm部件。如果台积电要获得更大数量的7nm GPU,那可能是完全不同的GPU,面向HPC的GA100 GPU可能基于台积电的7nm工艺,而GeForce GPU将在三星制造(10nm / 8LPP)晶圆厂。同样的过程也被用于生产Orion SOC,该芯片利用了NVIDIA的下一代GPU架构,据说是Ampere。

现在,随着过程传闻的出现,让我们谈谈在GeForce GPU上正在进行的猜测。根据Twitter上的KittyCorgi的说法,GeForce系列产品将由总共5个Ampere GPU及其各自具有不同核心配置的SKU供电。阵容中最顶级的SKU是GA102,它将是TU102 GPU的后继产品。其余的GPU及其前身如下所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