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推出世界上最大的CoWoS插入器

2022-04-13 19:06:04霍松乐
导读 台积电(TSMC)今天宣布,它已与Broadcom合作,增强了衬底上晶圆晶片(CoWoS)平台,以支持业界第一个也是最大的2x光罩尺寸中介层。下一代CoWoS

台积电(TSMC)今天宣布,它已与Broadcom合作,增强了衬底上晶圆晶片(CoWoS)平台,以支持业界第一个也是最大的2x光罩尺寸中介层。下一代CoWoS中介层技术的面积约为1,700mm2,通过支持更多SoC并准备支持台积电的下一代五纳米(N5)工艺技术,大大提高了高级HPC系统的计算能力。

新型台积电CoWoS平台采用2倍标线片尺寸的插入器-比上一代产品快1700平方毫米3倍

新一代CoWoS技术可以容纳多个逻辑片上系统(SoC)芯片,以及多达6个立方体的高带宽内存(HBM),可提供多达96GB的内存。它还提供高达每秒2.7 TB的带宽,比TSMC先前在2016年提供的CoWoS解决方案快2.7倍。凭借更高的内存容量和带宽,该CoWoS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于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例如深度学习,以及5G网络的工作负载,节能数据中心等。

在这次台积电与Broadcom CoWoS平台的合作中,博通定义了复杂的顶模,中介层和HBM配置,而台积电开发了强大的制造工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良率和性能,并满足2X标线片尺寸中介层的独特挑战。台积电(TSMC)通过CoWoS平台多代开发的经验,创新并开发了独特的掩膜拼接工艺,可扩展到整个标线片尺寸以外,从而将这种增强技术带入了批量生产。

CoWoS是TSMC晶圆级系统集成(WLSI)解决方案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可实现与缩小型晶体管相辅相成的系统级缩放。除了CoWoS,台积电(TSMC)的创新3DIC技术平台,例如集成扇出(InFO)和集成芯片系统(SoIC),还可以通过小芯片分区和系统集成实现创新,从而实现更大的功能和增强的系统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