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终于通过了AMD Thunderbolt主板认证

2022-04-12 15:03:55幸顺莎
导读 太平洋时间2020年2月6日更新太平洋时间7:澄清英特尔以前没有收取Thunderbolt的专利费。相反,不允许供应商生产Thunderbolt控制器芯片,现

太平洋时间2020年2月6日更新太平洋时间7:澄清英特尔以前没有收取Thunderbolt的专利费。相反,不允许供应商生产Thunderbolt控制器芯片,现在可以免费生产。

来源文章:

那里有很多配备Thunderbolt 3的AMD主板,但是到目前为止,它们都没有通过英特尔认证。今天将是华擎历史上特殊的一天,因为现在它可以说它是第一个拥有英特尔认证的Thunderbolt AMD主板的公司。

有问题的主板是X570 Phantom Gaming ITX / TB3,它是基于AMD最新发烧友X570芯片组的小型Mini-ITX主板。在八月份的华擎X570 Phantom Gaming-ITX / TB3评测中,我们给予主板了“编辑选择奖”,这意味着它已经是一款出色的主板。现在,它刚刚有了新的认证。

值得赞扬的是,雷声公司花了三代人的AMD锐龙才终于将AMD主板推向市场,其中一件产品花了一年的大部分时间获得了英特尔认证。

过去,英特尔不允许供应商生产与Thunderbolt兼容的芯片。但是为了提高采用率,英特尔在2019年取消了这种做法,并将Thunderbolt 3规范移交给了USB实施者论坛(USB-IF)。但是,获得英特尔认证仍然需要一次性费用,具体细节尚未披露。目前尚不清楚在市场上对USB 4进行标准化之后,Thunderbolt认证是否还会继续存在。

Thunderbolt是一项专有的Intel技术,尽管它通过USB Type-C端口运行,但它的功能远远不只是承载USB信号。它还可以处理电源,DisplayPort和PCIe。因此,Thunderbolt 3可以提供高达40 Gbps的带宽,是USB 3.2的两倍,是USB 3.1连接的四倍。由于USB 4使用Thunderbolt 3协议,因此它基本上是Thunderbolt 3,因此,一旦在设备中实现USB 4,USB 4也将能够达到该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