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欧洲天气预报超级计算机的AMD Epyc 7742 CPU

2022-04-11 13:09:11鲁进致
导读 在最近获得了爱丁堡安装的Archer 2超级计算机的巨大胜利之后,AMD本周宣布了另一项超级计算机超级合同。这次是用Atos制造天气预报的BullSe

在最近获得了爱丁堡安装的Archer 2超级计算机的巨大胜利之后,AMD本周宣布了另一项超级计算机超级合同。这次是用Atos制造天气预报的BullSequana XH2000。该超级计算机将安装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的欧洲中型天气预报中心(ECMWF)研究中心和24/7运营气象服务中。

Atos已经拥有多台XH2000超级计算机,但有问题的将基于AMD Epyc7742处理器构建,该处理器是64核128线程芯片和225W TDP。

具体的安装数量没有详细说明,但是我们知道每个XH2000 42U机柜最多可以容纳32个计算刀片。这些是液冷的1U刀片,每个刀片可容纳三个计算节点,这些节点可支持多种平台,包括AMD的Epyc芯片,英特尔的至强和Nvidia的Volta V100。在模块化平台上,这意味着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精确配置整个系统。+

Atos集团首席技术官Sophie Proust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新解决方案将优化ECMWF当前的工作流程,使其能够提供大大改善的数值天气预报。但是,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项长期合作,将与ECMWF紧密合作以探索新技术,以便为下一代应用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