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在2020年可能变得更加昂贵

2022-04-10 21:07:40尉迟希清
导读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计,GDDR图形内存的迹象并不适合定价,预计下一季度GDDR视频内存的价格将上涨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和专门研究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计,GDDR图形内存的迹象并不适合定价,预计下一季度GDDR视频内存的价格将上涨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和专门研究内存的DRAMeXchange子部门对此进行了报道。因此,图形内存(GDDR)的价格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大幅上涨。

DRAMeXchange指出,由于需求旺盛,服务器DRAM的价格上涨,因此对市场变化更加敏感的视频存储器价格也在上涨。由于OEM客户也会增加库存,因此GDDR-VRAM的合同价格预计将在所有季度内增长5%以上。

此外,DRAMeXchange预计明年对快速GDDR6视频存储器的需求将大大增加。Nvidia和AMD都已经在其当前产品上安装了GDDR6,但到2020年,甚至更多的图形卡可能会配备更大的视频内存-更不用说英特尔的Xe GPU了。

然后又是另一个细分市场,下一代游戏机Xbox Series X和PlayStation 5(也将具有GDDR6)也将在今年年底发布。Xbox系列X讨论的主题高达16 GB,而PS5有望达到类似的水平。

GDDR视频存储器的单芯片生产成本也最高。根据DRAMeXchange的说法,前景并不乐观。唯一的希望是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这三大制造商的产能提高-但是,到2020年底,预计不会超过1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