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GA X299 Dark Motherboard评估速度的酷睿i9平台

2022-04-10 02:16:49应娇超
导读 随着英特尔新的Core i9-10980XE 3 0GHz(18核 36线程)处理器的发布,我们希望使用新CPU测试平台。今天,我们将回顾EVGA X299 Dark主板

随着英特尔新的Core i9-10980XE 3.0GHz(18核/ 36线程)处理器的发布,我们希望使用新CPU测试平台。今天,我们将回顾EVGA X299 Dark主板,使其通过基准测试,以查看其性能。EVGA X299 Dark主板的稳定性,功能以及超频能力非常受用户欢迎。这些系统吸引了那些支持高内核速度和快速存储的应用程序的用户。由于它是针对Core i9家族设计的,因此无法在该平台上获得Intel Xeon和ECC内存功能。不过,仍然可以获得价格合理的CPU和主板组合。

EVGA X299黑色主板概述

EVGA X299 Dark的零售包装盒很普通,包装盒上的产品规格很少。您会在角落看到“ Optane”徽标。这不是Optane DCPMM。相反,它是通过SSD的Optane内存。

将主板从包装盒中取出后,我们首先来看看EVGA X299 Dark主板及其EATX 12“ x 10.895”尺寸。芯片组的大U型塑料盖引导气流通过M.2存储区域,以帮助冷却这些SSD。电源和USB前面板连接器上的母板上开孔允许凹陷的连接,这在紧凑的情况下应提供更多的空间。

总共有五个x16机械PCIe 3.0插槽。英特尔X299平台不支持80个PCIe通道,即使至强W-3275服务器CPU也仅支持64个通道。结果,我们有两个x16和三个x8插槽。盖子下方还有一个PCIe x4机械插槽。除了M.2 NVMe SSD插槽和X299的不同处理器选件之外,还有多少细微差别可以提供多少电气带宽可用。这是在计划CPU,主板和I / O配置时查阅手册的方法。

LGA 2066恰好位于插槽的顶部,位于4个DDR4内存插槽之间,边缘处有大型16相VRM散热器。这实际上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配置。EVGA具有很大的VRM阵列和双风扇散热器,因此只能在插槽的任一侧安装两个DIMM。Core i9平台最多支持4通道内存,每个通道最多支持2个DIMM,因此可以折衷使用一个大的内存容量,以作为这种大型VRM阵列的折衷方案。这种功能使该平台对某些用户非常有吸引力,但对需要内存容量的用户却没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