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9 3950X 16核CPU超频并在4.4 GHz基准测试

2022-04-06 19:16:17
导读 在最新的X570主板超频指南中,技嘉发布了AMD旗舰主流处理器Ryzen 9 3950X的潜在超频最佳表现。Ryzen 9 3950X为多任务用户带来了巨大的

在最新的X570主板超频指南中,技嘉发布了AMD旗舰主流处理器Ryzen 9 3950X的潜在超频最佳表现。Ryzen 9 3950X为多任务用户带来了巨大的性能,它将成为最快的主流芯片,并且率先提供16个内核。

AMD Ryzen 9 3950X超频潜力详细信息,4.3 GHz最佳点–优于24核心Ryzen Threadripper 2970WX

技嘉发布的超频指南为我们提供了对AMD旗舰主流处理器的期待。使用了技嘉X570 AORUS Master主板和AMD Ryzen 9 3950X,以及16 GB的DDR4-3200内存。虽然我们之前在Cinebench中看到过超频数字,但大多数都是通过液氮冷却来完成的。此处完成的所有测试都是使用EK-KIT P360液体冷却器进行的,这是一个更加真实的测试案例。

技嘉表示,AMD Ryzen 9 3950X在4.3 GHz频率下稳定,电源电压为1.416伏。AMD建议其AMD Ryzen 3000系列CPU的超频电压为1.3-1.45V。在Prime 95下最大负载时的温度达到101C(最热的结温)。X570芯片组的温度也达到了68C,这说明了为什么需要额外的风扇冷却。在性能方面,Ryzen 9 3950X在Cinebench中得分为3932分。请注意,较旧的R15版本用于评估性能。

在4.3 GHz时,同一处理器的得分为4384分,相差452分。这绝对是性能的重大提升,甚至超过了AMD自己的TR 2970WX处理器的性能,该处理器具有24个内核,可以管理大约4300点(现货)。Ryzen 9 3950X芯片还胜过Core i9-9980XE,后者多了2个内核和4个线程,并且在同一基准测试中仅获得3700分左右的得分。这表明,凭借其主流的Ryzen处理器,AMD处于与本月尚未发布的HEDT第10代芯片竞争的竞争者的理想位置。

尽管4.3 GHz可能是许多零件的极限,但有些零件可以超频甚至更高。这些结果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可以确保您的prime95稳定性,但至少这些零件可能可以通过Cinebench R15保持稳定。我们建议使用可靠的双散热器水冷或更好的三散热器解决方案,以获得最佳效果。

请按照前面的步骤操作,只需将设置调整为新值即可。话虽如此,我们不建议您这样做,因为获得这种结果所需的CPU电压很高,并且可能会损坏您的部件。仅出于实验目的,我们尝试了使零件通过Cinebench R15的高度。不幸的是,这次我们无法测试多个零件,因此我们只能将经验基于一个零件。Cinebench R15的频率为4400 MHz。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