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7nm芯片的运行温度要比前几代产品高

2022-04-06 00:47:44
导读 今年是AMD为行业做出贡献的50周年纪念日,AMD的各个合作伙伴庆祝了这一显著成就。华擎就是这样的公司之一,它已经向市场发布了限量版的华擎

今年是AMD为行业做出贡献的50周年纪念日,AMD的各个合作伙伴庆祝了这一显著成就。华擎就是这样的公司之一,它已经向市场发布了限量版的华擎X570 Aqua主板,仅可购买999件。虽然该发布会与AMD Ryzen 9 3950X 16核处理器很好地吻合,但是不幸的是,用户必须等到11月,但是X570 Aqua现已向用户提供,价格为999美元。

温度是AMD Ryzen 3000系列性能上最重要的方面之一。现在,众所周知,AMD 7nm芯片的运行温度要比前几代产品高。防止系统组件过热的最有效的冷却方法之一是液体冷却,尽管在过去的几年中,许多AIO CPU冷却制造商产生了大量的模型,但定制液体冷却仍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华擎X570 Aqua以此为目标市场,配备了完整的主板防水块和散热器组合。

进入华擎X570 Aqua,它具有光滑而坚固的全覆盖铝质装甲,以及三重水块,模制成一种独特的定制液体冷却解决方案。铝制Aqua冷却装甲旨在使电源,处理器和X570芯片组保持凉爽,但由于集成了可寻址的RGB LED,从而增加了样式,从而使模块的舷窗在操作时看起来更加精美。由于采用了全覆盖的铝制铠装,因此使该板的重量相当可观,但这是在使用优质材料而不是塑料浪潮时做出的折衷。连接水箱的两个连接是最常用的G1 / 4螺纹。我们知道该模块的芯片组部分下面的内容,由用户决定使用哪种处理器,但在功率传输部分的下方是具有60 A功率级的14相功率传输,是为发烧友设计的。为8针和4针一对12 V ATX CPU电源输入供电。我们将在完整的审查中详细分析功率的传递。

华擎的光环X570 Aqua板载了一些非常高端的组件,其中包括Aquantia AQC107 10 GbE NIC和补充的Intel I211-AT千兆网卡,该卡在背面板上为用户提供了双以太网。还具有Intel AX200 Wi-Fi 6无线接口,可提供802.11ax和BT 5.0连接。华擎在其四个可用内存插槽中对盒装DDR4-5200内存进行了验证,从而充分利用了X570 Aqua。这也允许用户安装最大为128 GB的内存,包括128 GB。在该板的底部是三个完整的PCIe 4.0插槽,它们以x16,x8 / x8和x8 / x8 / x4运行。三个全长插槽之间夹有三个PCIe 4.0 x1插槽,供用户安装其他卡,例如专用声卡,RAID和网络控制器。PCB的右下角是一个两位数的LED调试器,一个复位开关和一个电源开关。板子周围是三个4针风扇接头连接器,分别位于CPU风扇,CPU /水泵和机箱/水泵风扇接头之间。这将要求拥有大量冷却风扇的用户使用分离电缆,风扇集线器或专用风扇控制器。

在存储和X570 Aqua上有两个PCIe 4.0 x4 M.2插槽,其中包括独立的散热器,该型号使用ASMedia ASM1061 SATA控制器,该控制器允许Aqua包含八个SATA端口。四个来自ASM1061控制器,四个直接来自X570芯片组。根据规范,X570芯片组中只有四个功能支持RAID 0、1和10阵列,但是所有SATA端口都支持AHCI和热插拔。

华擎X570 Aqua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在后面板上,带有两个Thunderbolt 3 Type-C端口,另外还有六个USB 3.1 G2 Type-A端口。对于希望充分利用Thunderbolt 3端口的图形输出功能的用户,华擎提供了一个DisplayPort 1.4输入,可以在独立的图形卡和端口之间建立链接,以从单个视频输出驱动多个4K显示器。Realtek ALC1220 HD音频编解码器可控制后面板上的五个3.5毫米音频插孔和S / PDIF,而随附的Texas Instruments NE5532可改善前面板音频,并能够驱动高达600欧姆的耳机。

华擎X570 Aqua并非适合所有人,想要选择整体式E-ATX铝覆层型号的用户将不得不使用定制的水冷解决方案。华擎为其X570 Aqua收取999美元的保费,这将进一步增加成本,而大众仅可获得999美元。为了轻松总结成本细分,请考虑这一代旗舰机型。新一代X570旗舰产品的价格似乎在700美元左右(MSI X570 Godlike,技嘉X570 Aorus Extreme,华硕Crosshair VIII Formula)。将这一因素考虑在内,因为在纸张上没有铝的钟声,华擎X570 Aqua仅在规格上就达到了旗舰级别。进行数学运算大致如下所示:

General Flagship X570主板-700美元

EKWB CPU模块-80美元

X570芯片组模块的当前可用性-N / A

X570 VRM块的当前可用性-N / A

价格中也必须考虑的一件事是排他性。只能购买999个单位。如果这对受众群体很好,那么稀有性将增加价格溢价。当您考虑电路板PCB,全盖铝制Aqua装甲,需要在系统中进行散热的三个主要区域(CPU,电源,芯片组)提供的散热时,价格似乎并没有那么高坏。当然,价格是相对于用户愿意支付的价格而言的,但是整体的包装和展示方式却大叫一声。由于Ryzen 9 3950X已推迟到11月,但希望超频的用户几乎肯定会需要自定义散热,如果预算允许的话,Aqua可能是唯一的降温途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