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制造商7nm芯片的供货时间从两个月增加到六个月增长了两倍

2022-04-03 00:46:55
导读 看起来台积电是球的美女,每个人都想要跳舞。DigiTimes今天报道称,据匿名业内人士透露,由于需求量大,半导体制造商7nm芯片的供货时间从两

看起来台积电是球的美女,每个人都想要跳舞。DigiTimes今天报道称,据匿名业内人士透露,由于需求量大,半导体制造商7nm芯片的供货时间从两个月增加到六个月,增长了两倍。

目前,AMD是台积电最着名的7nm芯片购买者 - 该公司依赖于Ryzen 3000处理器和Navi显卡的芯片。Nvidia在7月告诉我们它将与台积电和三星合作制造下一代GPU,这意味着两家最大的独立显卡公司将争夺制造商的7nm芯片,假设有关Nvidia采用7nm工艺的报道属实。

彭博社在7月份报道说,苹果公司也在为iPhone 11中使用的A13采用台积电及其7nm工艺。(该公司随后在9月10日公布了A13 Bionic,并证实该芯片是采用7纳米工艺生产的,但并没有将其命名为制造商。)这个三巨头的需求可能比台积电的预期更快增长,结果在这些增加的交货时间。

同时,正如我们在7月份报道的那样,台积电一直在升级其7纳米工艺,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DigiTimes在今天的报告中表示,该公司也将增加各种节点的预算。推出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器件提供服务的各种7nm工艺有助于减少TSMC制造的有限数量的7nm芯片的竞争。

所有这一切都在GlobalFoundries在美国和德国针对台积电提起多起诉讼后不久到来。这些诉讼声称台积电使用GF的“专有技术,其数百亿美元的销售额”。现在,GF正在寻求停止使用台积电制造的处理器的设备 - 其中包括Nvidia和Apple制造的一些产品 - 直到案件确定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