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推出EPYC 7H12处理器

2022-04-03 00:15:25
导读 AMD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欧洲新款EPYC处理器上市。除了宣布该公司的EPYC罗马数据中心处理器现已达到100项世界纪录(并且还在增加)之外,该公司

AMD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欧洲新款EPYC处理器上市。除了宣布该公司的EPYC罗马数据中心处理器现已达到100项世界纪录(并且还在增加)之外,该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OEM服务器。

AMD还推出了EPYC 7H12,这是一款64核128线程,拥有280瓦热设计功率(TDP)封装,使处理器能够达到2.6 GHz基准和3.3 GHz最大升压频率,标志着其最高性能罗马产品堆栈。

AMD设计了这种新芯片,该芯片需要水冷以提取最佳性能,以实现高性能计算(HPC)工作负载。ATOS推出了新款Bullsequana XH2000,这是一款专为支持新款7H12芯片的亿亿级超级计算机而设计的混合超级计算机。

该系统支持EPYC 7H12,使用先进的水冷解决方案为其冷却32个1U刀片(每个机架),并表示每个芯片可提供高达4.2 TFLOPS的性能,使7H12的速度比其高出11%。目前的顶级EPYC 7742处理器。

作为快速复习,EPYC的7nm工艺比英特尔的14nm工艺带来了密度优势,相当于更高的核心数量。它还带来功耗降低(尽管有12nm I / O芯片警告),这导致每瓦特完成更多工作(数据中心的关键考虑因素),更高的时钟速度,更多的缓存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与基于小芯片的设计的固有成本和产量优势相结合,改进的Zen 2架构使每周期(IPC)吞吐量指令提升约15%,快速转向PCIe 4.0,以及行业领先的服务内存通道和x86处理器的吞吐量,EPYC不再被视为英特尔的“替代品”。现在,它被认为是吸引行业巨头的前沿功能的领导者,在HPC和超级计算空间中爆炸性地吸收罗马。

但是通用服务器看到了大量的批量出货量,因此拥有一整套企业级系统,支持最新软件并得到OEM服务合同的支持,对于确保广泛采用非常重要。AMD一直在与服务器行业的领导者合作,以确保它拥有广泛而强大的堆栈。

戴尔EMC最近在超密集单插槽服务器上宣布了其全系列企业级服务器,这是AMD的一个重要焦点,因为其服务器提供的内核远远超过英特尔Xeon的内核,以及双插槽型号。戴尔EMC还使用其PowerEdge R7515设置了新的TPCX-V世界纪录,与上一代EPYC服务器相比,性能提升了28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