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互联网软基建,茄子科技探索商业化新玩法

2022-10-24 11:52:37申邦义
导读   长期以来,新兴市场是众多互联网出海企业前赴后继试图抢占的价值高地。不少以工具类为核心产品的企业,凭借深度的用户洞察与本地化能力...

  长期以来,新兴市场是众多互联网出海企业前赴后继试图抢占的价值高地。不少以工具类为核心产品的企业,凭借深度的用户洞察与本地化能力不断搅动着新兴市场的流量天花板。

  对于这批早期海外“拓荒者”,在产品风口发力增长收入,趁早上市提升价值空间,或许是最有利的方案。不过,有一家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却采取了不设上限式的发展策略,打造出新兴市场国民级应用SHAREit(国内茄子快传)之后,着手建设商业化变现基础设施,跑出了为出海企业与合作伙伴赋能的新增长思路。

  成熟模式难以辐射,茄子科技破解商业化困局

  当互联网企业拥有一定体量的用户基数后,下一步流量变现变得顺理成章。流量变现的传统模式早已成熟。小流量主可以将流量批发给谷歌、Facebook等大流量主,此类巨头们自有的广告平台系统较为完备,覆盖广告主资源、智能投放、广告效果评估等功能。因此一旦接入国际巨头们的广告系统,产品开发者不需要另外培养销售团队负责商业化问题,专注于产品即可。

  然而这一方案在新兴市场并不适用。由于本地用户习惯和广告主诉求的理解门槛较高,流量与广告的撮合存在壁垒。而国际巨头主要深耕成熟市场,对于新兴市场缺口的判断缺乏经验,对投放机会的敏感性和把握也较为滞后。因此,在新兴市场引入一个全新体系加快本地商业化进度条迫在眉睫。

图片17.jpg

  然而另起炉灶并非易事。小流量主缺乏能力,大流量主则出于风险和效益评估鲜有意愿去建设新兴市场商业化基础设施。在此背景之下,深耕新兴市场的茄子科技再次拓荒,开启了商业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命题。

  匹配商业化资源,茄子科技担当基建赋能者

  基于本土化的产品设计和运营团队,茄子科技通过深耕互联网出海积累起了庞大的用户体量,为后期商业化的布局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数据显示,截止当前,茄子科技旗下多款APP全球累计安装用户数近24亿,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45种语言。其中主要产品SHAREit凭借提供优质数字娱乐内容供给与跨平台资源高速分享服务,获得新兴市场用户的高度认可。

图片18.jpg

  通过多年来深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茄子科技在传统广告巨头难以辐射的圈层之中构筑起流量优势,并基于对新兴市场广告主诉求的深刻理解,实现无障碍的连接和沟通,为合作伙伴提供高度定制化的服务方案,助力广告主深度优化投放效率,最大化ROI。

  在赋能合作伙伴道路上,茄子科技远未停止脚步,通过搭建支付服务体系,继续补充商业化基础设施的另一缺口。据了解,围绕新兴市场环境和用户特征,茄子科技充分调动系统、技术、本地化合规等各方要素,在支付能力、支付场景和支付便利性等维度进行深度优化,推出了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PayerMax,携手众多出海厂商一起深度挖掘用户的付费能力,提振营收的结构性优化。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化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加多元的商业化体系辐射市场的更多角落。而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作为出海领军企业,不断挖掘商业逻辑差异化支撑点,携手更多行业合作伙伴探索新增长空间,成为引领新兴市场活跃格局的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