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发布“五一”大数据,杭州位列“最热旅游城市TOP5”榜首

2022-10-24 11:47:35宁壮敬
导读   刚刚过去的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国内民众释放了巨大的出游和消费热情。文化和旅游部官方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

  刚刚过去的“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国内民众释放了巨大的出游和消费热情。文化和旅游部官方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国内旅游迎来全面复苏。

  根据街电大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旅游场景街电共享充电宝日均订单量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增长,全国知名城市和热门景区订单贡献量较高。与往年不同的是,深圳文和友、上海草莓音乐节、西安大唐不夜城、河北阿那亚等热门网红打卡地成为众多游客的“新宠”,打卡式出游成旅游消费新趋势。

  中长线出游“向南飞”杭州位列国内最热门旅游城市榜首

  五一小长假民众出游热情的空前高涨,源自被抑制太久的旅游消费需求。街电“五一”大数据显示,随着跨省中长线旅游成为主流选择,“五一”期间各城市旅游场景消费潜力全量释放,共享充电宝租借订单量表现出大幅增长,其中杭州、广州、长沙、北京、重庆等城市成为国内最热门旅游城市。

  而跨省中长线旅游的火热,也带动机场、高铁等大交通场景的客流密度。其中,机场作为街电在交通领域重点布局场景,在小长假期间迎来共享充电宝租借高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入围五一小长假街电共享充电宝订单量前五,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最“耗电”机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目前,街电已经实现全国多个核心城市的全场景消费领域的领先布局。以热门城市之一的广州为例,街电合作入驻广州长隆、广州塔、珠江夜游、白云山等本地高人气景区和热门打卡项目,同时布局了禄鼎记、耀华餐饮、虾饺妹、渔民新村、鸿星海鲜酒家等本地人最爱的连锁餐饮品牌,并覆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广东省汽车客运站等客户体系,实现城市全场景的综合业务布局。广泛的场景渗透是街电共享充电宝实现网络化便捷服务的基础,也是“洞察”消费趋势的关键所在。

  热门景区实力不减网红打卡地成年轻人新宠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五一”期间国内共约1.2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0%,全国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在全国范围,街电广泛入驻自然人文、休闲度假、主题乐园、网红目的地等各类旅游场景,较高的共享充电宝租借订单量,见证了“史上最热”黄金周民众高涨的热情。

  街电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长隆旅游度假区、杭州西湖、厦门鼓浪屿、三亚亚龙湾、成都大熊猫基地、玉龙雪山、西塘古镇、丽江古城、秦始皇兵马俑、横店影视城十大景区,成为全国热度最高旅游景区,自然、人文类旅游景区依然最受大众欢迎。

  深圳文和友

  此外,透过街电大数据不难发现,后疫情时代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民众在今年“五一”期间的出游选择呈现出明显的新趋势。相对于旅游景区,年轻人更热衷于网红目的地的社交分享和潮流打卡。深圳文和友、北京三里屯、上海草莓音乐节、河北阿那亚、成都宽窄巷子、哈尔滨中央大街、重庆洪崖洞、广州融创雪世界、西安大唐不夜城、武汉大学入围国内人气最高网红打卡地前十。

  目前,街电在全国2000多个旅游景区已实现业务覆盖。作为日渐火热的消费业态,旅游场景连接餐饮、购物、交通、酒店等多个场景业态,连接属性明显。街电共享充电宝作为覆盖吃喝玩乐游购娱全消费业态的高频刚需产品,与旅游场景的广泛深度结合,将释放出巨大的势能。

  潮流消费崛起音乐节、网红购物街区成时尚聚集地

  精彩生活、随时随地是街电始终坚持的品牌理念和愿景,多年来街电持续推进全场景布局在各领域的渗透,并顺应时代趋势积极拓展时尚潮流品牌、场景,与时代和年轻用户同行。

  街电“五一”大数据显示,旅游度假和网红打卡之外,潮流消费正逐渐占据年轻一族的假日时光。年轻人偏爱的时尚消费场景中,网红购物街区、热力音乐节、时尚买手店、新锐艺术展、潮流酒吧等场景,共享充电宝租借订单表现亮眼。

  上海草莓音乐节

  五一小长假期间,草莓音乐节在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多城音浪全开,街电为四地草莓音乐节提供独家共享充电服务,用“不断电”服务体验,助力广大乐迷畅享音乐精彩。据了解,街电已经与摩登天空达成全年独家战略合作,除草莓音乐节外,街电还将陆续落地MDSK音乐节、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等摩登天空旗下全系音乐节,用满电为热爱续航。

  深耕行业多年,街电目前已实现吃喝玩乐游购娱以及交通、公共服务等全业态场景覆盖,链接起线下数十万消费场景,累计服务用户近3亿。凭借布局全国的便捷服务网络以及庞大的流量入口,街电已逐渐成为用户出行的贴心助手和各领域消费趋势的晴雨表。未来,街电将持续顺应用户习惯变迁和社会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引领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