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通胀创新高美联储或已无路可退

2022-06-22 17:21:45申发广 来源:淘股吧
导读 6月11日电,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8 6%,再创新高;核心CPI同比增长6%,亦高于预期。从分项看,几乎所有重要项目都在涨价,

6月11日电,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8.6%,再创新高;核心CPI同比增长6%,亦高于预期。从分项看,几乎所有重要项目都在涨价,显示通胀内生动能强劲,如果6月CPI按照当前的环比增速继续上涨,那么通胀水平还将更高。我们认为,通胀创新高给美联储带来重大挑战,如果想要控制通胀,可能需要更激进的货币紧缩,而更紧的货币将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经济衰退概率。一种可能是美联储不得不以经济衰退(“硬着陆”)为代价换取物价稳定,从而再现当年的“沃尔克时刻”。这也意味着海外资本市场调整未结束,股债双杀仍是主旋律。

以上就是【中金:通胀创新高美联储或已无路可退】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