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美元债“借新还旧”陷争议大唐地产被债权人指责逃废债

2022-06-21 09:33:02匡富义 来源:淘股吧
导读 6月9日电,距离一笔3亿美元债的交换要约成功才不到10天,大唐地产(02117 HK)的方案被部分小债券人认为有逃废债之嫌。6月8日,大唐地产最

6月9日电,距离一笔3亿美元债的交换要约成功才不到10天,大唐地产(02117.HK)的方案被部分小债券人认为有逃废债之嫌。6月8日,大唐地产最新的公告宣布这笔债券借新还旧成功。公告称,公司将发行2023年到期,年利率12.5%的美元债,发行总额约2.8395亿美元,该笔债券正是对于2022年到期债券的要约交换,新票据于2022年6月6日在新交所上市。但是原本总额3亿美元的票据,并未全部达成置换。部分债权人告诉界面新闻,截至目前,大唐地产仍然未向他们兑付未进行交换要约的美元债。上述债权人表示,根据原有债券关于交叉违约条款,1000万或以上美元的债务违约即是违约事件,会触发公司境内外其他债务的交叉违约。大唐地产有超过1500万美元的债券未如期兑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界面新闻了解到,对于余下这部分未进行交换要约的美元债券,大唐地产给出的方案是要求债权人以两折的价格卖回公司。“这是不顾小债权人利益,有差别对待债权人的嫌疑,会使得投资人对公司的信心受损。”对于这一解决方案,上述债权人并不接受。如今,他们也还没等来大唐地产的新方案。

以上就是【3亿美元债“借新还旧”陷争议大唐地产被债权人指责逃废债】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