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我国有能力及时发现潜在输入的猴痘病例

2022-06-21 08:21:13管晴信 来源:淘股吧
导读 6月9日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介绍,我国有能力通过对疑似病例临床标本开展猴痘病毒核酸检

6月9日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介绍,我国有能力通过对疑似病例临床标本开展猴痘病毒核酸检测和监测,及时发现潜在输入的猴痘病例。目前,国际上还没有确定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的病原体,其病因和发病机制仍在持续调查和研究中。截至2022年6月初,全球已有33个国家报告了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650例,此外还有99例未分类。疑似病例中大部分58%(374/650)来自欧洲区;其中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导致至少38名儿童需要肝移植,9例死亡。现阶段,WHO建议采集疑似患者血液、尿液、粪便和呼吸道标本(必要时采集肝活检标本),开展相关病原体筛查,包括腺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巨细胞病毒、EB病毒、水痘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等。上述病原均可通过核酸检测方法进行筛查,而我国已经具备了上述病原体成熟的技术储备和可靠的核酸检测和筛查能力。

以上就是【中国疾控中心:我国有能力及时发现潜在输入的猴痘病例】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