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Pro测试VR迫切需要的视觉升级但这是否足够

2022-05-05 03:51:13包峰星
导读 不久前,我不得不将汗湿的脸贴在HTC的第二代PC VR耳机Vive Pro上,该耳机首次在英国展出。头显拥有更高的分辨率和 OLED 显示屏,以及其

不久前,我不得不将汗湿的脸贴在HTC的第二代PC VR耳机Vive Pro上,该耳机首次在英国展出。头显拥有更高的分辨率和 OLED 显示屏,以及其他升级,因此问题是这是否可以克服 VR 的视觉缺陷并为媒体带来急需的第二次风。

我使用由英国开发商 Curiscope 与 Vive Studios 合作制作的适合大气的海底探索游戏Operation Apex测试了 Vive Pro 。它于去年 12 月发布,但刚刚发布了一个重大更新,其中包括一个吸引人的自由漫游模式。虽然它在最初的 Vive 上只是花花公子,但它宏伟的海景和若隐若现(但没有攻击性)的鲨鱼为这个新版本的硬件做了一个很好的演示。

Vive Pro 的分辨率已从常规 Vive 的 2160 x 1200 跃升至 2880 × 1600,总像素数增加了 78%,这只是一堆大数字,并不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描述方式肉的区别。我会这么说:从视觉清晰度和保真度的角度来看,Vive Pro 几乎就是我们在 2015 年左右所期望的 VR 那样,在纱门效果和几乎无法辨认的令人沮丧的现实之前文字使自己为人所知。

换句话说,它现在非常接近 1080p 显示器包围您的头部。当然,这不是 1440p 或 4K 显示器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清晰度,但我的感觉是它适合第 1 代 Vive 和 Ocuus Rift 不适合的用途,不完全是。没有纱门。可读性极强的文字。一个问题解决了。

在提高分辨率方面的另一件大事是耳机中没有发生的事情。在等待轮到我使用 Vive Pro 时,我在附近的显示器上观看了他们的游戏画面 10 分钟后开始意识到我已经在附近的显示器上观看了他们的游戏画面 10 分钟。

也就是说,它在 1080p 显示器上是非常清晰和可观看的全屏,而在非 Pro Vive 或 Rift 上,传统的镜像屏幕体验要么是一个无用的小窗口,要么是全屏时模糊不清的块状模糊。除了嘲笑人们拍打想象中的苍蝇之外,VR 迄今为止还不是一项观赏性运动。如果 Vive Pro 意味着现在第二屏幕观察变得更加可行,那可能会改变。

当然,这可能只会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 VR 可能只在公共社交场合才真正有意义。我在 Vive Pro 上有一个带有 Operation Apex 的球(这也是罕见的全模拟运动 VR 游戏,它并没有让我感到任何不适,因为他们用相机和控件做了聪明的事情)但我是在酒吧的房间里演奏。我根本没有空间在家里做同样的事情,至少在不烧掉我的大部分家具的情况下是这样。拥有观众元素也是如此。

也就是说,在戴上 Vive Pro 的瞬间,我的想法立即转向了《卡车模拟器》和《精英危险》。虽然这些不是纯种VR 游戏,但它们是我最常使用耳机的游戏,因为它们在氛围和广阔的空间中都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色。用更清晰的远景和更清晰的文本来实现这一点的想法非常吸引人,尽管该网站的普通读者会知道我已经遭受了一定程度的 VR 厌倦有一段时间了。

考虑到这一点,我很清楚,当我第一次尝试原始 Vive 时,我的心被震撼了,也是在一个有其他人的大型公共空间,后来才发现敬畏感很快消失了,感觉对我家中的视觉保真度感到失望。

在 Vive Pro 上运行的 Operation Apex 确实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象,它给我的强烈印象是,从显示的角度来看,VR 是一个固定问题。但与此同时,我的下巴与 2015 年第一个 Vive 演示时相比,它离地板的距离仍然足够熟悉。

还有一个新的缺点。清晰度很好,但这也意味着,例如,奇怪的低聚岩石或阴暗的海藻纹理无处可藏。这根本不是 Operation Apex 的错,而是即使在 Vive Pro 带来 78% 的像素数增加之前,VR 的图形处理能力要求通常也相当陡峭。需要做出让步以保持高帧率,这就是 VR 游戏看起来不像《巫师 3》的原因。 以前,Vive 或 Rift 的模糊和网格效果通常掩盖了游戏中模型或照明的简单程度,但是 2880×1600 并没有掩盖那么多裂缝。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会在任何一天都清楚隐藏,特别是在文本和菜单方面,此外,Vive Pro 上的 Apex 肯定有更高的深度感和比例感,这是我在海底没有感受到的Vive 上的游戏。但是,以一种有趣的方式,Pro 上的 VR 游戏可能以第一代硬件上没有的方式将自己展现为电子游戏。

说到硬件,就耳机本身而言,它绝对可以识别为 Vive,但更大(主要是由于集成耳机),并且在美学上通常更科幻一些。它感觉质量更高,而且像尺寸调节拨盘这样的小东西而不是用魔术贴带子乱搞,产生了惊人的差异,而且我还应该说,它并没有比普通的 Vive 更重。

演示中使用的运动控制器和跟踪站至少在物理上与 Vive 没有区别,尽管在某个时候会出现更像指关节的手指监控Vive 控制器。

尾随耳机电缆的惨淡现实仍然存在 - 但这条线比 Vive 的要细,更符合 Rift 相对纤细的脐带。Vive Pro 将有一个附加组件,可以借给它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WiGig 无线显示技术,但遗憾的是,在我的演示会话中没有提供。如果它有效,再加上 res 加息,Pro 绝对是一次大规模的升级。

但是,至少从游戏的角度来看,将 VR 置于事物的前沿和中心就足够了吗?(我完全意识到该技术在其他领域有许多可能更成功的应用,而且 Pro 的锐利显示肯定会使其更有用,例如,科学模拟)。好吧,我只能在这里为自己说话。当我回到家时,我带着一种新的失望看着我的“旧”Vive,但我并没有像我在第一次体验 Vive 之后做第一个 Vive 那样强烈地需要拥有 Pro。

当然,我想要升级,特别是对于前面提到的卡车和太空模拟游戏,但不会达到我要在上面花费成百上千英镑的程度。VR 游戏本身通常是一个充满波浪形动作控制和迷你游戏的世界。是的,我确实想体验更多令人惊叹的景观模拟,例如 Operation Apex,但在我再次投资之前,我需要从 VR 中看到更多更丰富的东西。也许这个清晰的文字和锐利边缘的新时代意味着这可能会发生,但我知道我会拭目以待。

最重要的是,我的感觉是,如果 VR 看起来像第一次在 Vive Pro 上的效果,那么今天的情况会大不相同。

HTC Vive 现已推出了最令人愉快的Operation Apex,并且刚刚发布了一项重大更新,增加了自由漫游模式。目前还没有 Vive Pro 的价格或发布日期细节,但据我所知,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听到更多关于它的消息。

哦!还有一件事。当有人戴着 Vive Pro 看你的方向时,正面的两个摄像头确实让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张阴险的、一眨不眨的卡通脸在盯着你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