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RadeonRX6700XT评测整体光线追踪性能上落后

2022-04-17 00:26:38杜雅滢
导读 对于下一代显卡购买者来说,AMD Radeon RX 6700 XT 的到来是一个尴尬的时刻。在 AMD 的第一批 RDNA 2 Big Navi卡问世后的四个月

对于下一代显卡购买者来说,AMD Radeon RX 6700 XT 的到来是一个尴尬的时刻。在 AMD 的第一批 RDNA 2 Big Navi卡问世后的四个月里,我们发现这些新 GPU 的普遍可用性几乎没有甚至没有任何改善,如果 RX 6700 XT 最终遭受严重影响,我不会感到惊讶同样的命运在明天 3 月 18 日推出时,在上市后的瞬间消失,所有剩余型号的价格也因此飞涨。

尽管如此,即使我们处于库存短缺不是一个持续问题的位置,AMD 发布计划的较慢速度意味着他们现在正在不断追赶Nvidia 的 RTX 30 GPU。事实上,RX 6700 XT 的起价为 479 美元,在英伟达 399 美元的RTX 3060 Ti和 499 美元的RTX 3070之间相当不安。AMD 更昂贵的Radeon RX 6800已经在与后者竞争,在 1440p 上胜过 RTX 3070,但在 4K 和整体光线追踪性能上落后,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 RX 6700 XT 可能是 RTX 3060 Ti 的更合适的竞争对手。然而,其较高的价格加上仍然没有迹象表明 AMD 的 FidelityFX 超分辨率技术有助于增强其光线追踪能力,以对抗 Nvidia 提高性能的 DLSS gubbins,最终将 RX 6700 XT 置于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它仍然是一张强大的卡,可在最大设置下进行 60fps 1440p 游戏;它只是不是特别物有所值。

在其防御中,RX 6700 XT 确实具有一些比其 Nvidia 竞争对手更具吸引力的功能。例如,它的 12GB GDDR6 VRAM 为它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来充分利用我们开始在 Watch Dogs Legion 等游戏中看到的那些高端纹理包,而且多年来它应该会保持良好的状态也即将到来 - 比您在 RTX 3060 Ti 和 RTX 3070 上获得的 8GB VRAM 还要多。

还有 AMD 的智能访问内存功能的承诺,当它与 AMD 的 Ryzen 3000 或 5000 CPU 中的一个配对时,它应该有助于对该卡的性能进行小幅提升。这与Resizable BAR类似Nvidia 目前正在其 RTX 30 系列中推出的技术,因为它们都让您的 CPU 可以完全访问您的 GPU 的内存库。然而,虽然 Resizable BAR 目前仅适用于少数游戏,但 Smart Access Memory 旨在适用于所有游戏。我仍在 RX 6700 XT 上测试此特定功能,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对其进行更彻底的分析,但我对其潜力很感兴趣,希望我们随着开发人员开始掌握它,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开始看到更大的收益。

AMD 的 Radeon RX 6700 XT 显卡侧面,显示其 8 针和 6 针电源连接器

AMD Radeon RX 6700 XT 基准测试

RPS 测试 PC:

CPU: Intel Core i5-10600K

RAM: 16GB Corsair Vengeance Pro RGB

主板: Gigabyte Z490 Aorus Master

PSU: CoolerMaster MasterWatt 750 TUF Gaming Edition

然而,在此时此地,RX 6700 XT 在 1920x1080 和 2560x1440 的预期游戏分辨率下都难以对其 Nvidia 竞争产生很大影响。正如我之前所说,这仍然是一张功能强大的卡,可以在 1440p 的最大设置下以 60fps 的速度轻松运行几乎所有当今的大型重磅游戏,并且可以在 1080p 的最大设置下运行到 90 年代,如果不是 100 秒的话。如果您不介意在低到中设置下播放,它还可以产生 4K 的可播放帧速率。然而,一旦你将光线追踪加入等式中,一切都会很快开始向南。

例如,在《古墓丽影:暗影》中,RX 6700 XT 在最高 1440p 的最高 SMAA x4 抗锯齿设置打开的情况下产生了非常平滑的平均 66fps,当我将其降低到它的常规 SMAA 设置。这一切都很好,但当我打开它的超光线追踪阴影时,我不得不坚持使用常规的 SMAA 设置,以便在最高 1440p 时获得 55fps 的平均可玩性,这比 RTX 3070 慢得多72fps 相同设置的结果。RTX 3070 在这款游戏中还拥有 DLSS 的优势,将其平均帧率推高至 81fps。在启用 DLSS 的情况下,RTX 3060 Ti 也能够达到平均 70fps。为了让 RX 6700 XT 在光线追踪开启的情况下达到这些帧率,

RX 6700 XT 也在 Metro Exodus 中挣扎。同样,它在 1440p 的 Ultra 设置下的平均 70fps 是完全足够的(即使它比 RTX 3070 的基准测试结果低 10fps),但是一旦我打开它的高光线追踪设置(即是除 Ultra 光线追踪之外的唯一其他选择)。与此同时,RTX 3070 可以在 Ultra 上以 1440p 进行 Ultra 光线追踪设置时达到 57fps,在高光线追踪时可以达到 65fps - 这也没有 DLSS 的帮助。把它放进去,你会分别看到 68fps 和 73fps 的速度。然而,RX 6700 XT 最接近可播放的 1440p 光线追踪帧速率,但在 RT High 的正常设置下平均为 55fps。

至于 Watch Dogs Legion 中的光线追踪,您几乎可以忘记它在 1440p 时的情况,因为当没有等效的 DLSS 来帮助提升它们时,这确实将 RX 6700 XT 的帧速率降低了一半。和以前一样,在 1440p 的 Ultra 设置下平均 61fps 是非常可观的,但它仍然不是内存受限的 RTX 3070 的补丁,尽管它需要比 RTX 3070 更多的内存,但它在相同预设下的平均速度为 71fps 8GB 显存。不过,尝试将中等光线追踪添加到混合中,RX 6700 XT 的平均速度为 31fps - 与开启 Ultra 光线追踪和 DLSS 的 RTX 3070 的 64fps 平均速度相差甚远。事实上,我能够在 RX 6700 XT 上获得的最佳光线追踪结果仍然保持不错的质量水平,再次是 1080p,

当然,希望 RX 6700 XT 的光线追踪性能在某个时候能够与 AMD 发布其 DLSS 竞争对手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后在 Nvidia 卡上获得的性能一样好。但是,仍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已经准备就绪,而且 AMD 也没有进一步暗示何时可能。尽管据称是一个开源软件,很像他们的 Freesync 和其他 FidelityFX 工具,但似乎开发人员对 Super Resolution 的支持可能是问题的一部分,正如 AMD 在我要求更新时所说的那样:

“我们继续扩大与游戏开发商的合作,为 AMD Radeon 显卡开发可在各种游戏中轻松实现的升级功能。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有关 AMD FidelityFX 超级分辨率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我必须承认,这并不是一个让我充满希望的声明,但即使明天突然可以使用超级分辨率,我仍然不确定 RX 6700 XT 在游戏中的原始性能是否足以扭转局势- 至少不能与 RTX 3060 Ti 和 RTX 3070 相比。例如,在全面战争:三个王国中,RX 6700 XT 在 1440p 的 Ultra 设置下实现了 57fps 的平滑平均,在 High 上实现了非常平滑的 82fps 平均。单独来看,它们是一组很棒的结果,但是当更便宜的 RTX 3060 Ti 可以以更少的价格管理几乎相同的速度时,它们开始看起来就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了。

《怪物猎人:世界》也是如此。RX 6700 XT 在最高 1440p 的平均帧率为 68fps,当我在其古老森林环境的茂密灌木丛中奔跑时,它既可爱又流畅,但在相同设置下,RTX 3060 Ti 的平均帧率为 70fps。RX 6700 XT 在《最终幻想 XV》中遥遥领先,无可否认,与 RTX 3060 Ti 的 69fps 平均帧率相比,最高 1440p 帧平均帧率为 76fps,但在实践中,我并没有真正注意到每时每刻的差异。我的眼睛不够敏感,无法以这种速度区分另一个 7fps,只有当您开始使用 RTX 3070 进入 90fps 领域时,我才能看到整体游戏体验的明显差异。

哎呀,即使是看到 RX 6700 XT 领先其 Nvidia 竞争对手刺客信条瓦尔哈拉的游戏,也陷入了类似的情况,我不确定它的超高平均 73fps 和高 83fps 1440p 与 RTX 3070 的平均 63fps 和 72fps 有很大不同。这两张卡在其内置基准测试中偶尔会在 Ultra 上跌至 40 年代的低点,并且在 50 年代中期的 High 中都达到类似的低点,因此在特别繁忙的时刻,甚至一张卡都没有比另一张少了颤抖。有些人可能能够区分这里的另一个 10fps,但对我来说感觉非常相似。此外,当与 RX 6700 XT 的其余部分相当平淡的结果结合在一起时,一场比赛还不足以使其重新对 AMD 有利。

最终,这一次 1440p 显卡之后的人最好选择 Nvidia,因为 RX 6700 XT 并不能真正证明其在普通游戏中的更高价格是合理的,而且当您开始将光线追踪放入混合。取而代之的是,RTX 3060 Ti 以更低的价格提供类似的速度(假设价格最终恢复正常),而 RTX 3070 只需多花一点钱就能获得更多。

正如我所说,我将进行一些进一步的测试,看看 AMD 的智能存取内存技术与我当前的英特尔系统相比是否有任何不同,我还将测试 XFX 的 Speedster Merc 319 Black 版 RX 6700 XT看看它是否对 AMD 的参考模型提供了任何切实的改进。不过,与此同时,我建议在 RX 6700 XT 上保持火力,至少直到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的 FidelityFX 超分辨率技术何时会突然出现以挽救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