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速率阴影可能是AMD战略的补充

2022-04-16 12:08:11赖聪枝
导读 AMD的专利一直在今年2月提交,似乎表明对于即将到来的更新或即将到来的显卡,将采用VRS或Variable Rate Shading。可变速率阴影是Nvidia在

AMD的专利一直在今年2月提交,似乎表明对于即将到来的更新或即将到来的显卡,将采用VRS或Variable Rate Shading。可变速率阴影是Nvidia在其图形卡中已经使用的一项技术,VRS通过将资源节省在屏幕上不太复杂的部分上,从而使GPU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屏幕上更复杂/面向操作的部分。这项技术帮助Nvidia在原始性能方面领先于AMD。

AMD的新图形卡可能带有VRS(可变速率阴影),以帮助它们战胜Nvidia在GPU市场上的压倒性优势。

尽管尚未得到AMD围绕此问题的证实,但能够使用VRS无疑将缩短其GPU与NVIDIA之间的差距。

RX Vega 64是我系统中目前拥有的GPU,它比NVIDIA同类产品消耗的功率大得多,因为它无法利用VRS来仅在屏幕的较复杂部分上花费功率。这也是AMD显卡通常比NVIDIA显卡更耗电的原因之一。

尽管AMD在GPU市场上一直落后于NVIDIA,在CPU市场上落后于英特尔,但AMD似乎已将一切都推向了高潮,以超越其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首先,AMD一直在与英特尔并驾齐驱。AMD可能正在计划使用VRS,以使其与Intel一起使用Zen架构。

从理论上讲,可变速率阴影将出现在现在发布的RX 5xxx系列NAVI GPU中。不幸的是,似乎并没有在发布时及时将其添加到他们中,而最明显的是在虚拟现实中,在该地方GPU可以节省一些本应保留的内存,并且在没有VRS的情况下,GPU正在渲染整个阴影以完整的方式显示,而不是在背景上节省功率。

如果AMD计划将其整合到他们即将面世的GPU中,那么他们也许可以抢占NVIDIA声称自己是目前最好的GPU制造商的头把交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