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开始生产HBM2并将于今年发货

2022-04-15 01:37:47柯鸣怡
导读 美光的最新收益报告带来了一些消息,该公司将开始生产高带宽存储器(HBM2)。美光虽然在游戏中有些晚,但它在存储器市场的地位应该给最终用户

美光的最新收益报告带来了一些消息,该公司将开始生产高带宽存储器(HBM2)。美光虽然在游戏中有些晚,但它在存储器市场的地位应该给最终用户以积极的印象。

美光加入高带宽潮流-HBM2生产​​将于今年开始

美光宣布将与三星和SK Hynix一起生产高带宽内存,这是一种高性能,2.5D堆栈内存替代GDDRx的产品,通常可在NVIDIA消费级GPU和AMD顶级GPU产品中看到。

HBM是作为AMD内部项目开发的,可追溯到2015年AMD发布其基于斐济的GPU系列,此后已更新为现在称为HBM2的产品,最早出现在AMD的Vega GPU中。HBM的目的是通过在逻辑芯片本身上实现存储器而不是利用PCB面积来减少逻辑设备的总体占用空间,并通过降低时钟频率和补偿更宽的总线来降低功耗,从而提供更大的带宽。通过将这些方面融合在一起,HBM可以实现更小尺寸的组件以及更低的温度,从而实现更小,更简单的冷却解决方案。

AMD的斐济GPU展示了HBM对GDDR5的改进。所述的Radeon R9骚动X达到7.5"的总长度,从GDDR5启用R9 390X的12"的一个显着的收缩足迹,同时额定在275W TDP并结合120mm的一体机液体的冷却溶液。HBM使斐济GPU达到了GDDR5以前无法达到的效率水平,其结果是Radeon R9 Nano和Radeon Pro Duo。

Radeon R9 Nano包含与R9 Fury X相同的斐济GPU,但是为了提高效率进行了分类,因此在TDP仅175W时提供了类似的性能,在6“时的总长度更小,并且具有双插槽单风扇冷却解决方案这些装箱的斐济GPU也进入了AMD所谓的“世界上最快的图形卡”,被称为Radeon Pro Duo的双GPU液冷庞然大物,以及面向服务器的版本,即被动冷却FirePro S9300 X2但是,第一代HBM并非没有缺点。每个支持HBM的GPU都有4GB VRAM限制。第二代HBM2旨在解决此问题,并且随着基于AMD Radeon Vega的GPU的发布,总内存容量增加,内存容从8GB到32GB不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