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华硕ROGZephyrusM16的巨大无边框屏幕不够满意

2022-04-15 00:04:56方茜唯
导读 这是今天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大新闻,因为英特尔第 11 代 Tiger Lake H 系列笔记本电脑CPU和Nvidia 的 RTX 3050 和 RTX 3050 Ti

这是今天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大新闻,因为英特尔第 11 代 Tiger Lake H 系列笔记本电脑CPU和Nvidia 的 RTX 3050 和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 GPU 的推出引发了一系列全新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公告。我在在线演示演示的早期看到了其中的两个:华硕 ROG Zephyrus M16的 16 英寸超大屏幕(如上图),以及它的大型桌面替代兄弟,华硕 ROG Zephryus S17(如上图,右图)。两者确实看起来都是非常精美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但真正吸引我眼球的是 Zephyrus M16 显示屏四个侧面的超窄边框。它看起来非常漂亮,我不认为我

这些图片并没有真正做到公正,但是有一个一直延伸到键盘顶部边缘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看起来非常酷。通常情况下,笔记本电脑屏幕的下边缘有一个更厚的边框——你仍然可以在 Zephyrus S17 上看到更远的地方——但不知何故华硕设法从 M16 的 16 英寸、2560x1600 显示器中挤出最后一毫米,使其达到 94%屏占比。这是世界首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仍然设法插入了一个小型网络摄像头,因此您不会错过那些非常重要的视频通话。

这是一项令人惊叹的技术,显示器的质量也应该是一流的,正如华硕所说,它将经过 Pantone 验证以覆盖 DCI-P3 色域的全部 100% - 这是一个比 DCI-P3 色域更广的色域标准 sRGB 之一,通常用于测量显示器的 HDR 斩波。据我所知,Zephyrus M16 不是 HDR 显示器,但这意味着颜色应该在肉体中看起来明显更加有力和充满活力。它也很亮,达到了 500cd/m2 的峰值白度。如果这还不够,显示器还将拥有 16:10 的高纵横比,就像华硕现有的ROG Flow X13 笔记本电脑,以及 165Hz 刷新率和自适应同步支持,有助于让游戏看起来超级流畅以高帧率。

尽管显示屏很大,对角线为 16 英寸,但就尺寸和重量而言,这仍然是一款 15 英寸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事实上,它实际上比它的前身华硕 ROG Zephyrus M15轻 5%,更小,我在去年年底对其进行了评测,厚度仅为 355x243.5x19.9 毫米,重量仅为 1.9 公斤。它的其余设计也与他们流行的Zephyrus G14和 G15 笔记本电脑非常相似,您可能还记得它们的盖子背面有精美的 LED 矩阵设计。Zephyrus M16 也有其中之一,华硕这次添加了棱镜膜,使其真正闪闪发光。

硬件方面,Zephyrus M16 将搭载 Intel 新推出的 Tiger Lake H 系列 CPU 之一,周围环绕液态金属以帮助散热,以及高达 Nvidia RTX 3070 图形芯片,以充分利用那个高分辨率显示器。它还可以容纳高达 48GB 的​​ DDR4 3200MHz RAM 和高达 2TB 的 PCIe Gen 4 SSD 存储。它也有很多 I/O 端口,包括两个带供电的 USB-C 端口,其中一个还支持 Thunderbolt 4、两个 USB 3.2 Gen 2 Type-A 端口、一个 microSD 读卡器、一个 HDMI 2.0 b 输出、一个全尺寸以太网端口和一个组合的 3.5 毫米耳机和麦克风插孔。华硕告诉我,它的键盘周围也有一层柔软的触感涂层,以帮助减少任何凌乱的指纹,我总是竖起大拇指(希望不油腻)。

总而言之,这是一项非常可爱的技术。不幸的是,华硕还没有说这一切的成本是多少,但我期待着在审查样本可用后尽快进行测试。

当然,这并不是说华硕 ROG Zephyrus S17也不值得一看。这款较大的 17.3 英寸游戏笔记本电脑比较小的 M16 具有许多额外功能,包括合适的光学机械键盘(与出色的Scar 15 相同)、三个 PCIe SSD 的空间、整洁的小音量轮以及更强大的功能硬件,包括高达 140W 的 RTX 3080,得益于华硕的 Dynamic Boost 技术,在其 Intel Tiger Lake CPU 之上。

与之前的Zephyrus S笔记本电脑不同,华硕这次将键盘和数字键盘移回了(非常大的)触摸板上方的通常位置,当您打开笔记本电脑时,整个键盘托盘会上升并抬起,给您类似的打字体验桌面键盘的角度。下面的掌托也有较厚的涂层,使其具有柔软的橡胶触感,使打字和玩游戏更加舒适。

华硕对键盘顶角的多轮进行了改造,使其更宽更易于使用。现在它还具有加速功能,因此您可以进行更长、更快的滚动,以 10-20% 的增量快速更改音量、麦克风输入、键盘背光等,而不是通常的 2-3% 调整。

除了强大的内部结构外,Zephyrus S17 还将提供两个显示选项:一个 2560x1440、165Hz 的面板,完全支持 Nvidia G-Sync,或一个 4K,120Hz 的面板,具有常规自适应同步。不过,两者都将经过 Pantone 验证,可以像上面的 M16 一样覆盖 100% 的 DCI-P3 色域,因此您不必根据所选择的分辨率在图像质量上妥协。其更大的机箱也有更多 I/O 端口的空间,包括两个带供电的 USB-C 端口(其中一个还支持 Thunderbolt 4)、三个 USB 3.2 Gen 2 Type-A 端口、一个全尺寸 SD 卡读卡器、HDMI 2.0b 输出、全尺寸以太网端口和组合的 3.5 毫米耳机和麦克风插孔。

当然,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其他制造商还将推出数十款其他新游戏笔记本电脑,我也将在很快发布之前看到其中一些正在运行。不过,就目前而言,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款新的超薄游戏机,那么两款华硕 ROG Zephyrus 笔记本电脑绝对值得一看——尤其是 Zephyrus M16 也 100% 位居我最想要的名单之首。希望不久之后我就可以亲自测试它们,看看它们的游戏性能是否与它们令人瞠目结舌的设计一样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