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加密挖掘SSD现在也在路上

2022-04-14 06:20:41农霄琰
导读 由于一种名为 Chia 的新加密货币的兴起,在未来几个月内,购买新的 SSD 可能会变得与购买新的下一代显卡一样困难。根据HKEPC 的一份新

由于一种名为 Chia 的新加密货币的兴起,在未来几个月内,购买新的 SSD 可能会变得与购买新的下一代显卡一样困难。根据HKEPC 的一份新报告(感谢Hexus),由于矿工们抢购大容量硬盘,期待 Chia 成为下一个大事件,导致几款型号缺货,最近几天的存储价格飙升。现在,中国的制造商已经确认他们开始生产专用的加密货币挖掘 SSD,以帮助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由 BitTorrent Bram Cohen 的创始人开发,Chia 与其他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不同,它更依赖于快速 SSD,而不是高性能显卡。根据我们在Chia 网站上的了解,它是围绕在您的 PC 上拥有大量可用空间而构建的,并且它预期执行的大量读写操作也有利于具有高耐久等级的 SSD。

目前还不能真正交易 Chia,但 HKEPC 报告指出,SSD 和硬盘驱动器在已经供不应求,许多 4-18TB 型号已经断货。价格也在短短几天内平均上涨了 200 至 600 港元,而英国的价格约为 20 至 60 英镑。

随着 SSD 供应持续枯竭,中国制造商嘉禾金威现在宣布他们将开始制造一套新的专用加密货币挖矿 SSD 来满足当前的需求。看起来它们将主要针对 Chia 矿工,因此可能会完全错过消费零售市场,但该公司已经警告说,随着 Chia 变得更受欢迎,它可能会更普遍地引发新的 SSD 热潮。因此,我们可能很快就会面临我们心爱的 SSD 又一次出现显卡大小的严重短缺,因此,用于游戏的最佳 SSD 的价格可能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上涨。

自去年年底以来,显卡一直供不应求,受到与 Covid-19 相关的制造延迟和加密货币挖矿的又一次激增的双重打击,这使得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几乎不可能获得新硬件,例如 Nvidia 的新 RTX 30 系列 GPU 和 AMD 的 Radeon RX 6000 卡。

事实上,Nvidia 的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最近警告投资者,他们“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这表明当前的显卡情况可能要到 2022 年的某个时候才能解决。等待那些尝试的人需要很长时间立即升级他们的 PC,并且可能会导致许多人完全跳过这一代硬件。在这里我们希望不断发展的SSD景观没有得到很在未来几个月内说不好,但如果你已经在所有一直在思考在最近几个星期买了新的SSD,我建议得到一个宜早不宜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