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晶圆厂中芯国际将于第四季度开始7nm生产

2022-04-13 18:57:00缪宇士
导读 据kkj cn以及CNTechPost报道,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制造商国际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SMIC)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7nm的初始生产。与去年年底开

据kkj.cn以及CNTechPost报道,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制造商国际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SMIC)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进行7nm的初始生产。与去年年底开始生产的14nm相比,密度增加了一倍以上。

据报道,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博士表示,7nm作为其14nm工艺的继任者,其性能提高了20%,功耗降低了57%。它将逻辑面积减少63%,SoC面积减少55%,这表明密度是其14nm的两倍以上。

据CNTechPost报道,中芯国际于2019年底开始生产14nm工艺,这是其第一代FinFET工艺技术,因此这意味着7nm工艺将紧随第四季度的(小规模)生产。这将比以前预期的要早。中芯国际还在开发其7nm(N + 1)的第二种高性能型号,称为N + 2。两种变体都不使用EUV。

为了支持其先进的工艺能力,中芯国际今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31亿美元,而年收入仅为30亿美元左右。

作为后代代工厂,中芯国际仍将落后于领先代工厂台积电近三年,但是考虑到前代工艺节点的高昂成本,这可以说是相当可观的。台积电于2018年上半年开始量产7nm,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量产5n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