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ascade Lake CPU每核便宜60%

2022-04-13 07:30:48英谦
导读 英特尔还对双插槽型号的中端处理器进行了更细微的改动,双插槽型号具有与支持更多插槽的前代型号相同的价格,具有更多的内核,高速缓存和更

英特尔还对双插槽型号的中端处理器进行了更细微的改动,双插槽型号具有与支持更多插槽的前代型号相同的价格,具有更多的内核,高速缓存和更高的频率,以及多个新的工作负载优化部件。

鉴于英特尔即将发布其Cooper Lake服务器平台,该平台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因此Cascade Lake Refresh产品阵容最初令人感到有些意外,但该公司表示,刷新处理器为以下产品提供了更直接的升级途径:现有的至强可扩展客户,几乎不需要重新验证工作,更重要的是,库珀湖仍按计划进行。

总体而言,英特尔表示,与第一代至强黄金产品系列相比,Cascade Lake Refresh处理器的性能平均提高了36%,每美元性能提高了42%,这显然是对AMD EPYC Rome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反击。首先,让我们看一下高端部件上最明显的调整。

英特尔在Gold系列的高端产品中增加了两个新处理器,将中端产品系列从最多24个内核提升到28个,但是页面上弹出了两个旗舰更新模型(标有“ R”后缀)。

Gold 6258R具有与当前Xeon Platinum 8280旗舰产品相同的规格,包括内核数,基本/升压频率和205W TDP,但Intel已将价格从8280的$ 10,009降低到了$ 6,950的仅$ 3,950。 。减少了大约60%。

我们还看到Gold 6248R降低了57%,与它的同类产品具有相同的适应性,但同时又增加了100 MHz的基本频率和增强频率。这相当于以更低的价格获得了更快的处理器。

权衡?所有Refresh型号都不再支持具有四个或更多插槽(4S +)的服务器,但是4S(+)服务器市场远小于标准的双插槽服务器市场,因此这些价格下调应该使大多数英特尔数据中心客户受益。新型Cascade Lake Refresh处理器采用与现有Xeon可扩展型号相同的14纳米工艺和架构,因此它们支持DL Boost和AVX-512等全部功能,但英特尔表示,现有处理器仍将在市场上销售。对4S(+)系统感兴趣的客户。

新型处理器将有助于与AMD EPYC Rome处理器进行战斗,后者具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多的核心数量,并具有增加的PCIe连接性(某些双插槽配置中多达162通道),更不用说好处了。 PCIe 4.0接口的速度是英特尔服务器部件上PCIe 3.0接口的两倍。

PCIe 4.0生态系统的关键部分,例如第一波企业级SSD,最终进入市场,为AMD提供了连接优势,特别是在单插槽服务器领域,与英特尔的相比,它拥有128通道的PCIe 4.0连接性。 PCIe 3.0最多48个通道。这样一来,这些调整不仅会提高英特尔拥有双路服务器的绝大多数客户的性价比,而且还将提高那些投资于英特尔自己繁华的单路服务器生态系统的客户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