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Ryzen产品已经颠覆了台式机处理器市场

2022-04-12 15:23:25卢芸风
导读 事实证明,新的Ryzen CPU具有出色的性价比,并且与Intel的Core处理器相比具有很高的竞争力。但是,支持AMD Ryzen复兴的新架构在多大程度

事实证明,新的Ryzen CPU具有出色的性价比,并且与Intel的Core处理器相比具有很高的竞争力。但是,支持AMD Ryzen复兴的新架构在多大程度上体现了产品堆栈的底部?AMD Athlon 200GE(55美元)是迄今为止生产性能最差的“ Zen”处理器,旨在将英特尔的赛扬(Celeron)淘汰出局,而且它可能会成功。它的性能落后于另一款双核,四线程预算芯片,英特尔的Pentium Gold G5600,但价格却只有后者的一半,这使Athlon 200GE成为了非常注重价值的购买者和制造商的理想选择。

将Athlon放在适当的位置

Athlon 200GE采用了AMD的“ Zen”微体系结构,该体系结构于2017年初在Ryzens上首次亮相。它具有两个CPU内核,支持同时多线程(SMT)技术,该技术允许每个内核同时处理两个线程。内核的主频保守地为3.2GHz,缺乏升压技术,这意味着您只有3.2GHz。

Athlon 200GE还是AMD锁定内核的少数台式机处理器之一,这可以通过提高CPU倍频来防止超频。与内核一起包装的是4MB的L3缓存,与Ryzen相比虽然很小,但与Intel的“ Coffee Lake” Celeron处理器的堆栈却很好,后者的L3缓存只有后者的一半。

Athlon 200GE还配备了AMD的Radeon Vega 3集成显卡,具有192个着色器,12个TMU,4个ROP和1,000MHz时钟速度。我们对这种低端图形解决方案没什么期望。与AMD的Ryzen 3和Ryzen 5中的iGPU不同,Athlon旨在作为基本图形工作负载(如渲染网页)的简单解决方案。这并不意味着您不能在其中玩一些休闲游戏,但是不要指望它能在近期稳定运行。剧透:尽管有这样的警告,但在我们的集成图形测试中还是让我们感到有些惊讶。一点点更多。

与Athlon 200GE打包在一起的是AMD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股票散热器。它可以防止Athlon 200GE过热,并且考虑到该Athlon不会超频就足够了。但这与该公司强大且更具吸引力的Wraith Stealth,Wraith Spire,Wraith Max和Wraith Prism散热解决方案相比仅是小巫见大巫。它是为实用和低成本而设计的,而不是外观。

测试设置

在查看基准测试之前,我应注意,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AMD处理器在测试过程中比Intel CPU略有优势,但这是合理的。由于许多高端英特尔母板都没有视频端口,并且典型的赛扬或奔腾购买者不会使用带有这种预算芯片的Z370或Z390主板,因此我们不得不在下游寻找合适的测试平台来进行测试。我们对Intel的LGA 1151插座处理器的预算。我们最终选择了华擎的DeskMini 310裸机微型PC来运行我们的英特尔LGA 1151预算CPU测试。但是,该系统中的主板仅支持最高2600MHz的RAM。

结果,以下图形所示的Intel Celeron和Pentium CPU均以时钟频率为2,600MHz的DDR4内存为基准,而AMD处理器则使用AM4 B350板卡且时钟频率为3,000MHz的DDR4 DRAM作了测试。(基于B350的主板是技嘉AB350-Gaming3。)这在某些测试中应该会给AMD带来一点优势,尤其是图形和7-Zip基准测试。两个系统的内存均使用两个8GB RAM棒以双通道模式配置,总计16GB。

这是我们在性能图表中与Athlon 200GE进行比较的几个CPU的突破,以了解它们的重要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