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千兆字节最便宜的蓝光BD-R光盘突显了光学存储正在逐渐消失的原因

2022-04-11 20:09:35弘姬锦
导读 空白的蓝光光盘曾处于鼎盛时期,与磁带不同,它不可能在固态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的价格快速下跌中幸存下来,因为两种媒体都弥合了光和磁 硅

空白的蓝光光盘曾处于鼎盛时期,与磁带不同,它不可能在固态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的价格快速下跌中幸存下来,因为两种媒体都弥合了光和磁/硅技术之间的差距。

目前,最便宜的25GB BD-R的50盘主轴成本为20.95美元(PlexDisc 633-214);每张磁盘约合0.42美元,每TB约合16.76美元。

相比之下,一块12TB的Seagate Exos硬盘驱动器的价格为每TB 24美元,而重新格式化为M8介质的Quantum LTO-7磁带的价格仅为每TB6.42美元。

作为一种媒介,光盘可能不会存在很长时间,但是对于那些信任它的人来说,PlexDisc似乎是提供物有所值的少数光盘之一。您的里程会因个人情况而异,但坊间证据表明这是一个可靠的品牌。此外,1.25TB的价格为20.95美元,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可记录媒体之一。

可记录光盘的存储条件可能会有点问题,特别是如果您计划存储多个TB,尽管云存储服务可以缓解这种风险。质量控制也可能是一个问题,尽管根据亚马逊的反馈,大多数空白媒体品牌似乎都有其应有的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