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凭借700 TOPS Snapdragon骑行进入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2022-04-11 07:54:04祁荔娴
导读 高通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一次重大亮相中宣布,凭借其端到端Snapdragon Ride平台已进入2级以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

高通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一次重大亮相中宣布,凭借其端到端Snapdragon Ride平台已进入2级以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该平台将提供多达700种TOPS当它于2023年推出时。该公司还宣布了其新的“云到车”平台,以提供空中更新和其他功能。

金鱼草骑

Snapdragon Ride是高通的自动驾驶平台。它是一个由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组成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高通将这些称为Snapdragon Ride安全片上系统(SoC),Snapdragon Ride安全加速器和Snapdragon Ride自治堆栈。

功能包括行程计划,处理车道变更以及制定安全性决策。该平台涵盖了全部自治权。在低端,它涵盖了具有车道辅助和自动制动等功能的L1 / L2安全ADAS。更高的是更高级的L2 +“便捷ADAS”,其中包括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和在短距离内(例如停车)的自治。在高端,有L4 / L5用于机器人和其他车辆的全自动(城市)驾驶。在硬件方面,Snapdragon Ride由全套传感器组成,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C-V2X车辆通讯;以及用于传感器融合和算法的Snapdragon Ride Safety SoC。其中包括多核CPU,GPU和AI以及计算机视觉(CV)引擎,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该平台从L1 / L2的30 TOPS扩展到L4 / L5的130W的700 TOPS。

这些规范提出的Snapdragon乘坐有望成为市场上最强大,最高效的产品在2023年,相比于在40W和Nvidia的200个TOPS奥林被估计为70W Mobileye在119个的TOPS EyeQ6Anandtech的。但是,作为进入该市场的新进入者,高通将不得不证明其平台不仅在规格上还可以在实际应用中达到同等水平。为此,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纳库尔·杜格(Nakul Duggal)在一份声明中说:

“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和开发我们的新自动驾驶平台以及随附的驱动程序堆栈,确定挑战并从数据分析中收集见解,以解决汽车制造商想要解决的复杂问题。”

高通进一步将其自主堆栈软件基础设施称为开放平台,客户可以在其中添加自己的组件。它也是模块化的,这意味着客户可以选择最适合其需求的堆栈元素。

高通公司预计Snapdragon Ride将在2020年上半年向汽车制造商进行预开发,并预计在2023年投入生产。该产品专为汽车级ASIL-D安全而设计。

竞争

高通公司通过Snapdragon Ride加入了Nvidia和ADAS市场领导者Intel Mobileye,以竞争不断增长的ADAS和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空间。高通公司可以利用其当前的汽车活动(例如仪表板和运动学解决方案)受益。由于SDS预计将以每台4,00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OEM(包括Mobileye)并包括AI引擎,因此可能成为400亿美元或更大的市场,因此汽车正迅速成为主要芯片和AI的下一个市场。芯片厂商将其芯片投入生产。为此,高通公司表示其汽车订单额超过70亿美元。

Mobileye的产品基于其EyeQ芯片,其SDS被称为AV Kit。Mobileye在CES上在中国和韩国引入了两个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涵盖L2 +和Mobility-as-a-Service。Nvidia于12月宣布推出Drive AGX Orin。Waymo和Tesla等其他公司也在开发自己的专有AV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