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DG1 GPU是离散尺寸的Tiger Lake 具有96个EU和768个着色器单元

2022-04-10 08:46:13公冶亨钧
导读 已经传言信息刚刚被一个证实EEC(由英特尔提起进入小町通过Videocardz的DG1显卡将有96EUs:)。如果DG1遵循Tiger Lake的设计模式(并且有迹象

已经传言信息刚刚被一个证实EEC(由英特尔提起进入小町通过Videocardz的DG1显卡将有96EUs:)。如果DG1遵循Tiger Lake的设计模式(并且有迹象表明它将这样做),那么每个EU将有8个着色单元,每个DG1总共有768个着色器单元。这是与TGL完全相同的计数,并且与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的信息匹配:DG1本质上是离散形式的TGL。

英特尔的DG1图形卡本质上是具有96个EU的离散Tiger Lake图形

在继续进行之前,这是EEC档案中泄漏的代号:

DG1外部FRD1 96EU附件套件(Alpha)开发套件(DGD12KEF3A)

离散图形96EU DG1 8 + 2 Windows外部PROD HOST SDP(Alpha)(DGD12SEH4A)

离散图形96EU DG1 6 + 2 Windows外部PROD HOST SDP(Alpha)(DGD12SEH3A)

EEC备案通常意味着原型即将完成,并且通常在上架之前约5-6个月。这意味着您很可能会在2020年6月/ 7月左右看到DG1突破口。此卡的发布日期可能是Computex 2020或Gamescom2020。DG1图形标志着Intel首次尝试制造分立GPU并使用了命名法。 EEC的这份文件表明这是某种形式的开发委员会,很可能是外部开发中的一个。

现在,进行一些有趣的有教养的猜测(这里的读者仅是针对事实的,这是您跳出来的提示):尽管我们无法如此轻松地计算性能的上限,但我们可以估计最低性能和该GPU(至少)应该能够在每个时钟上实现2条指令-甚至更多。在最低时钟速度为1400 MHz的情况下,您正在寻找2.1 TFLOP。如果您估计更宽松的1700 MHz,则它将变为2.6 TFLOP。无论哪种方式,您都在寻找一种性能在2.1到3个TFLOP之间的GPU,并且取决于IPC的增益,其性能水平大约可以达到GTX 1650。

如果定价正确(请阅读:一次性定价),则有可能严重破坏市场并同时使英特尔成为GPU制造商。当然,这取决于公司是否可以让AIB批量生产,并且有传言表明该公司很难做到这一点。话虽如此,考虑到英特尔有足够的财力来解决这个问题,我相信,只要英特尔对冒险之旅提供足够的补贴,AIB就会加入进来-他们可能会这样做。

无论如何,对于英特尔来说,2020年将是成败之年。英特尔将推出首款10nm处理器,首款离散GPU计划于2020年上市。该公司前营销总监Chris Hook预计,GPU将于2020年末上市,这意味着如果有的话,我们可能不会在CES上看到很多(偷窥除外)。在我们讨论营销主题的同时,英特尔将我们的好朋友(和前同事)阿什拉夫·埃萨(Ashraf Eassa)提升为离散图形营销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