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带宽是否会成为AMD的Radeon RX 5500 XT显卡瓶颈

2022-04-09 20:10:37丁堂韦
导读 在最近发布的RX 5500 XT中,AMD填补了其图形堆栈的阵容,为预算GPU市场带来了真正的竞争。Navi GPU在RX 5500 XT上具有的新功能之一就

在最近发布的RX 5500 XT中,AMD填补了其图形堆栈的阵容,为预算GPU市场带来了真正的竞争。Navi GPU在RX 5500 XT上具有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对PCIe 4.0的支持,但是尽管我们尚未看到任何现实的好处,但PCGamesHardware已对该卡进行了测试,并发现PCIe 4.0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已意识到的the头。

使用PCIe 4.0而不是PCIe 3.0时,AMD的RX 5500 XT 4GB性能惊人地好

在德国网站PcGamesHardware.de进行的测试中,结果显示,虽然在少数测试的游戏中4 GB变体的性能明显低于8 GB变体,但切换到PCIe 4.0可以提供更一致的帧时间,从而提供更多可玩的体验,而不是PCIe 3.0接口所能提供的。

由于更快的带宽,将卡切换为在PCIe 4.0协议上运行可提高性能,从而减少了较小的VRAM缓冲区的影响。尽管8GB版本在PCIe 3.0插槽和PCIe 4.0插槽之间切换时确实做了些微改进,但是即使将4GB版本连接到PCIe 4.0插槽,8GB仍然大大优于该卡的4GB版本。8 GB的变体仍然设法取得了不错的改进,并且显示了Radeon RX 5500 XT显卡的内存和带宽不足。

当VRAM缓冲区被填满时,多余的数据将被迫使用系统内存来往PCIe总线之间来回传输数据,这明显慢于图形卡上随附的VRAM。这只是从高速通道切换到低速通道的一种情况,因为总线速度越快,数据解码的速度就越快,帧被延迟的可能性就越小,这就是为什么使用PCIe 4.0总线时4GB版本的卡显示出明显的改进。与PCIe 3.0相比,PCIe 4.0的速度明显要快,并且可以看出PCIe 3.0的读写速度实际上是将卡连接到PCIe 4.0插槽时的一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