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Linux MLVWM构建复古的Apple桌面

2022-04-09 14:49:27满松蕊
导读 本文是24天Linux桌面特别系列的一部分。如果老式Apple计算机是围绕开源POSIX构建的,该怎么办?您可以通过构建类似于Macintosh的虚拟窗口管

本文是24天Linux桌面特别系列的一部分。如果老式Apple计算机是围绕开源POSIX构建的,该怎么办?您可以通过构建类似于Macintosh的虚拟窗口管理器来查找。

想象一下进入另一个替代历史,其中Apple II GS和MacOS 7是在开源POSIX上构建的,它使用了与现代Linux相同的所有约定,例如纯文本配置文件和模块化系统设计。这样的操作系统将为其用户带来什么?您可以使用类似Macintosh的虚拟窗口管理器(MLVWM)回答这些问题(甚至更多!)。

.xpm

MLVWM并非容易安装,并且可能不在发行版的软件存储库中。如果您有时间解密翻译质量较差的README文件,编辑一些配置文件,收集一些旧的映像并调整其大小以及编辑一两个Xorg首选项,则可以体验MLVWM。否则,这是一个新颖的窗口管理器,其最新版本可以追溯到2000年。

imake

要编译MLVWM,您必须安装,它提供命令。您可以从发行版的软件存储库中安装imake,也可以直接从Freedesktop.org获得它。假设您具有命令,请转到包含MLVWM源代码的目录,然后运行以下命令来构建它:

sample_rc

现在已安装MLVWM,但是如果不调整几个配置文件并仔细排列所需的图像文件,它将无法正确启动。样本配置文件位于您下载的源代码的目录中。将文件和复制到您的主目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