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PhysX 5.0将于2020年推出支持可变形物理的FEM

2022-04-09 13:19:01罗唯琪
导读 NVIDIA宣布PhysX 5 0将于2020年推出。据GeForce的制造商称,这一新版的物理中间件SDK(大约一年前开始开源)引入了对统一粒子模拟框架的支持

NVIDIA宣布PhysX 5.0将于2020年推出。据GeForce的制造商称,这一新版的物理中间件SDK(大约一年前开始开源)引入了对“统一粒子模拟框架”的支持。

此外,在NVIDIA为PhysX 5.0列出的新功能中,AMD在最近宣布的FEMFX中也使用了FEM仿真技术。看来游戏即将获得大量可变形的物理知识。

有限元模型(FEM)

是用于可变形体的行业标准仿真技术。它广泛用于汽车和制造业,以精确模拟刚性和软装配的结构强度。它将内置在PhysX 5.0中。

对于液体模拟

,开发人员将能够使用离散粒子模拟对流体和颗粒流进行建模。该实现是可扩展的;大的时间步长可以用来稳定地模拟各种液体。离散元素模型(DEM)为摩擦和附着力提供了支持。PhysX 5.0还使用了平滑粒子流体动力学(SPH)的实现来模拟具有离散粒子的液体,这是海洋学和火山学中使用的一种技术。

任意网格物体

可以使用PhysX 5.0的约束粒子模型将模拟为布料或绳索。这些网格可以与体积保留约束以及应用定义的压力相结合,以模拟可充气形状。基于网格的模拟还提供了一个模型来模拟气动升力和阻力。约束模型支持弹簧,因此可用于创建质量弹簧系统。形状匹配为颗粒组提供了一种维持刚性结构的机制。这可以用来模拟近似的刚体动力学。此外,刚性结构可以在运行时变形以实现类似塑性变形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