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布的Intel 6 Core CPU出现了升级后的缓存 类似于10nm Tiger Lake的L2缓存设计

2022-04-09 08:10:11庾珍炎
导读 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出现了未发布的Intel CPU,尽管该6核处理器可能看起来像常规芯片,但其缓存设计却指向了全新的体系结构设计。

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出现了未发布的Intel CPU,尽管该6核处理器可能看起来像常规芯片,但其缓存设计却指向了全新的体系结构设计。关于英特尔14纳米CPU的反向移植的传闻不断,有可能这可能是Core或Xeon细分市场的下一代产品。

英特尔未发布的6核心CPU功能有趣的缓存设计,可能成为核心或至强处理器细分市场的下一代产品

因此,谈论这6个核心部分的细节时,该处理器具有6个核心和12个线程,这没什么特别的,因为英特尔之前已经发布了6个核心和12个线程的处理器。Core i7 8700K和几个Xeon部件提供6个核心和12个线程。第9代Coffee Lake更新系列中没有多线程6核心部件,但即将推出的第10代Comet Lake-S部件将包含其中的一些。

在时钟速度方面,该芯片具有3 GHz时钟速度和2.2 GHz IMC。这是工程或早期样本的相当标准,因为它没有名称,因此显示为该处理器。这里有趣的是,据测试的平台应该是Supermicro的双插槽设计,特定的平台是SuperMicro X12DAi-N SMC X12。

我们没有该主板的任何详细信息,但明确指出有两个芯片。由于SiSoftware数据库将这些处理器检测为Core系列细分市场(Core i3 / Core i5 / Core i7)的一部分,而通常被称为具有2S平台支持功能的Xeon部件则显示为,这也使此泄漏有点奇怪。至强零件。

这可能是由于这些芯片的ES特性所致,并且由于不支持这些芯片,因此软件在正确检测这些芯片方面感到困惑。下一个重要的细节是该处理器具有9 MB的L3高速缓存,令人惊讶的是,每个内核具有1.25 MB的L2高速缓存,在这个6核处理器上,其舍入为7.5 MB的L2高速缓存。这是让事情变得更加有趣的地方:英特尔第9代部件每个内核具有256KB的L2缓存,Core-X系列每个内核具有1MB的L2缓存,而10nm Ice Lake CPU则每个内核具有512KB的L2缓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