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2019-2029年制造路线图

2022-04-08 19:44:50顾霞琰
导读 早在5月,英特尔就公布了其工艺路线图,重点介绍了到2023年的目标计划,但Anandtech透露了更详细的制造路线图,其中显示了直至2029年的工艺

早在5月,英特尔就公布了其工艺路线图,重点介绍了到2023年的目标计划,但Anandtech透露了更详细的制造路线图,其中显示了直至2029年的工艺路线图。

英特尔发布未来十年的制造路线图-2021年为7nm,2023年为5nm,2025年为3nm,2027年为2nm,2029年为1.4nm,全新功能和反向移植

据说该路线图是由一位英特尔合作伙伴在IEEE国际电子设备会议上公布的,该合作伙伴表示,该幻灯片是英特尔本人于9月首次展示的。英特尔已经向我们深入介绍了他们的7纳米制程计划,但此幻灯片甚至更进一步。这是未来10年的路线图,因此让我们看看英特尔在未来几年内将为我们提供什么。

未来十年内10nm至1.4nm

从流程路线图开始,英特尔将按照每两年一次主要节点更新的节奏进行。我们在2019年推出了10nm(10nm +),然后在2021年推出7nm,2023年5nm,2025年3nm,2027年2nm和2029年1.4nm的产品。这里有趣的是提到了这种2年的节奏作为英特尔自己的最佳性价比途径。因此,遵循这条道路将是Intel的优先事项,但对于+ / ++节点,也需要每年进行一次节奏控制,以便在现有节点上提供更多的性能杠杆和可扩展性机会。

在讨论每个过程的优化节点之前,我们应该关注每个主要节点更新必须提供的关键功能。对于7纳米,英特尔表示最大的特点是它使用EUV(极端紫外线光刻)技术制成。同样,所有其他主要节点都将具有新功能,但英特尔并未明确说明我们可以期望的新功能。在英特尔推出其10nm ++产品的同时,他们还将为其下一代7nm工艺节点计划生产和发布。英特尔在其2019年投资者会议上已经详细介绍了10nm和7nm节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