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已经展示了一种新的双插槽PCIe卡

2022-04-07 13:22:40
导读 英特尔已经展示了一种新的双插槽PCIe卡,该芯片制造商将其称为 The Element,尽管官方产品名称仍然悬而未决。Element拥有自己的处理器,

英特尔已经展示了一种新的双插槽PCIe卡,该芯片制造商将其称为“ The Element”,尽管官方产品名称仍然悬而未决。Element拥有自己的处理器,内存,存储设备和其他接口,例如Thunderbolt 3,以太网,Wi-Fi和USB端口。

该元素来自英特尔的系统产品组,与NUC(下一个计算单元)和NUC计算元素背后的人相同。据AnandTech报道,英特尔昨天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活动上演示了The Element的工作原型。元素位于双插槽机箱内,其尺寸未知,类似于图形卡。

英特尔开发的The Element可以滑入带有PCIe插槽的底板,在其中可以与其他图形卡或加速器混合在一起。通常的想法是,您可以通过热插拔单个模块而不是删除一堆组件来升级系统。不幸的是,英特尔的理念仍然让您自己卸下SSD。

Element原型使用一个未识别的Intel BGA Xeon处理器,并具有两个SO-DIMM LPDDR4内存插槽和M.2插槽,用户可以访问它们。一些板载控制器负责无线联网,显示和连接职责。后面板上有两个以太网端口,四个USB 3.0端口,两个Thunderbolt 3端口和一个HDMI端口,这些端口从至强芯片的集成显卡中提取输出。单个冷却风扇为The Element提供主动冷却。我们正在寻找概念设计的证明,因此最终产品可能会与原型有很大差异。

元素将通过标准PCIe x16接口与背板通信。它可能符合PCIe 3.0标准,但Intel并未确认。芯片制造商确实承认已经为The Element建立了路线图。因此,可以安全地假设设备最终可以过渡到较新的PCIe 4.0接口,甚至在未来的世代中也可以过渡到PCIe 5.0。

就功耗而言,Element总共可吸收225W的功率(PCIe插槽的功耗为75W,8针PCIe电源连接器的功耗为150W)。但是,重要的是要强调在处理器,内存和存储设备之间分配了225W功率。根据配置,处理器可能没有足够的剩余电量,这可能会严重限制The Element上处理器选项的数量。幸运的是,该设备仍处于原型阶段,因此仍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改进设计。

英特尔认为合作伙伴无法自行生产The Element。因此,The Element不会有任何AIB(附加板)合作伙伴,因此不要指望看到任何具有奢侈设计或疯狂RGB照明的售后型号。本质上,The Element面向原始设备制造商,供他们在其预建系统中使用。尽管如此,英特尔仍将允许OEM参与设计并创建自己的底板。

看起来令人惊讶的是,The Element位于NUC的同一类别中,这意味着该设备有可能进入消费市场。但是,考虑到该设备的价格可能令人垂涎,我们对此设备有些怀疑,对此我们持怀疑态度。毕竟,这是企业级技术。

英特尔很乐观地表示,它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OEM或芯片制造商决定称其为OEM的产品。目前尚无价格或可用配置的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