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使用Fortnite来挑逗他们的RX6000BigNaviGPU

2022-04-07 09:07:22
导读 虽然上周关于下一代显卡的大部分讨论都由三款新的Nvidia Ampere GPU主导,但最近在Fortnite 的AMD Battle Arena 地图中的一项发现表

虽然上周关于下一代显卡的大部分讨论都由三款新的Nvidia Ampere GPU主导,但最近在Fortnite 的AMD Battle Arena 地图中的一项发现表明,他们也可能悄悄地准备宣布他们自己的显卡下一代显卡,期待已久的第二代Big Navi GPU。

由流媒体 Gina Darling 小姐在 AMD 最近发布的 Fortnite 创意岛屿多人游戏地图 AMD Battle Arena 中发现,看起来 AMD 的“Big Navi”GPU 将形成新的 RX 6000 显卡系列,而不是延续 AMD 现有的 RX 5000 系列。如下图所示,墙上有一块牌匾,上面写着“AMD Battle Arena 即将迎来大事件!” 连同投射到其下方墙壁上的“+6000”。

“Something Big”几乎可以肯定是对 AMD 下一代 GPU 的当前代号“Big Navi”的引用,而“+6000”可能是对它们最终型号名称的暗示。AMD 的第一代 Navi GPU 都属于他们的 RX 5000 系列,例如,从RX 5500 XT开始,到RX 5700 XT 结束。之前有人猜测 AMD 的“Big Navi”GPU 是否会继续沿用这种命名约定,推出潜在的 RX 5800 甚至 RX 5900 GPU,但现在看来 AMD 的下一代 Navi 显卡确实更有可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家族RX 6000 GPU。

这是有道理的,因为 AMD 的 Big Navi GPU 将基于 AMD 的 RDNA 架构(RDNA 2)的更新版本,而不是现有的架构。顾名思义,RDNA 2 是 AMD 的第二代 RDNA 架构,并将增加对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很像 Nvidia 当前和即将推出的 RTX 卡)的支持,以及每瓦性能的多项改进。

关于 RDNA 2,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或者说AMD 计划在 2020 年底之前推出多少显卡。不过,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些将是“顶级 GPU”根据今年早些时候的 AMD 演示文稿,“不妥协的 4K 游戏”性能,并且它们将在 PS5 和 Xbox Series X 发布之前到货,它们也具有基于 RDNA 2 的 GPU。

我们仍然不知道 PS5 或 Xbox Series X 的确切时间,但随着 Xbox Series X 定于今年 11 月的某个时间推出,我们可能会早日发布适当的 RX 6000。还有待观察的是 AMD 是否会在他们的 Fortnite Battle Arena 中发布他们的 Big Navi GPU ,或者他们是否会以与Nvidia上周发布的 RTX 3000相同的风格举办更传统的直播发布活动。关注此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