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mex推出新的Raspberry Pi Pico仿真板

2022-04-06 06:00:53
导读 Raspberry Pi Pico配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最新的是Olimex。在Twitter上渲染的渲染图中,Olimex似乎正在着手于自己的突破板,侧重于仿真,

Raspberry Pi Pico配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最新的是Olimex。在Twitter上渲染的渲染图中,Olimex似乎正在着手于自己的突破板,侧重于仿真,似乎他们已经塞满了大量复古计算所需的一切。

Olimex,在制造商社区中众所周知的名字,已经为Raspberry Pi Pico挑起了自己的突破板。它的重点是设计一块板以适应复古仿真。在Graham Sanderson的BBC Micro计算机仿真器的刺激下,Olimex确认该板将是他们在Pico系列中的第一块板。

顾名思义,RP2040-PICO-PC是一台使用Raspberry Pi Pico作为开发板核心的“ PC”。查看预告片图像,看来Olimex希望直接在RP2040-PICO-PC上使用Pico板。但是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我们看到Olimex收到了RP2040裸芯片样本,供社区成员开发自己的RP2040器件。我们可以在板子的核心看到RP2040吗?

回到预告片。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Raspberry Pi Pico的两个公头系列。它们是否打算通过焊料或摩擦配合来固定Pico仍有待观察。它们也可能是GPIO的突围,并且RP2040安装在电路板的下侧。现在,渲染就是我们要做的全部工作。

RP2040-PICO-PC的右侧板上有一个微型USB端口,旁边是一个两针JST连接器,很可能用于锂电池连接。电路板左下方还有一个微型SD卡连接器,很可能可以通过SPI接口进行访问。在电路板的顶部边缘,我们看到了DVI视频输出,用于键盘的USB主机连接器和3.5毫米音频插孔。一个10针连接器位于板的顶部-这是一个UEXT(通用扩展)连接器,用于断开I2C,SPI和RS232串行。UEXT连接器旨在与UEXT模块一起使用,例如LCD屏幕和单独提供的传感器。

我们多少钱,什么时候可以买?好吧,目前,这些问题将不得不悬而未决,但是我们可以说,RP2040-PICO-PC对于复古发烧友来说可能是一个有趣的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