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图形芯片组市场到2024年的趋势

2022-04-05 00:09:05
导读 集成的图形芯片组作为芯片组的一部分集成到主板上,或者与CPU集成在同一组件内,例如APU,AMD或Intel HD Graphics。在某些主板上,AMD的

集成的图形芯片组作为芯片组的一部分集成到主板上,或者与CPU集成在同一组件内,例如APU,AMD或Intel HD Graphics。在某些主板上,AMD的集成图形芯片组使用专用的侧端口内存。这是GPU使用的独特的高性能内存固定块。以前,带有集成图形的计算机约占所有PC出货量的90%。与专用的图形处理相比,这些方法的实施成本较低,但是熟练度较低。此外,通常认为集成处理不适合运行密集的图形程序或玩3D游戏,但是集成处理却用于密度较小的程序,例如Adobe Flash。这种集成图形芯片组的示例是大约在2004年的SiS和VIA。

这些集成芯片组具有可忽略的专用视频内存或没有专用视频内存,因此可以与GPU竞争,而GPU则需要大量的内存。此外,集成的图形芯片组可以从系统RAM获得每秒大约29.9 GB的内存带宽,但是图形卡可以在其GPU内核和RAM之间使用大约每秒264 GB的带宽。此带宽称为内存总线,可能会限制性能。较早的集成图形芯片组缺少硬件照明和转换功能,而较新的集成图形芯片组包括硬件照明和转换功能。

最初,笔记本电脑是为了模拟台式机的功能而开发的。但是,出于娱乐目的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不断增长,导致制造了更加紧凑的设备,例如平板电脑和上网本。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功能类似于台式机,但主要面向个人使用。此外,随着成本的下降和电路尺寸的小型化,越来越多的趋势包括在主板上包括对许多外围设备的支持。通过在印刷电路板上组合不同的功能,可以不断降低系统的总成本和物理尺寸。因此,集成的图形芯片组在预算计算机和小尺寸设备中变得非常流行。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

但是,有许多高端游戏软件和视频编辑软件,它们需要高端图形才能获得更好的性能。在这种情况下,专用图形芯片组通常会使用在集成图形芯片组上。这个因素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限制市场的增长。

集成图形芯片组市场可以根据应用和地理位置进行大致分类。通过应用,市场细分为通讯系统,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和国防,汽车和工业。由于对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到2024年,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可能会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按地理位置划分,集成图形芯片组市场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

目前,北美市场在收入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其次是欧洲和亚太地区。集成图形芯片组的大量供应商,例如NVIDIA,AMD和Intel等,在北美都有广泛的业务。此外,由于北美的巨大技术进步,许多制造商进入了市场。在发展中国家,例如中国,印度和巴西,对该市场也有巨大的需求。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是集成图形芯片组市场上的佼佼者。(英国),Marvell Technology Group,Ltd.(美国),Freescale Semiconductor,Inc.(美国),Intel Corporation(美国),Nvidia Corporation(美国),ARM Holdings Plc。(英国),Broadcom Corporation(美国),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韩国)和Qualcomm,Inc.(美国)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