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展望未来7纳米正在投资以夺回制程领先地位

2022-04-04 02:35:20
导读 在创纪录的季度来临之际,英特尔有理由庆祝,并对其发展方向保持乐观。它在2019年第三季度筹集了192亿美元,主要是没有从10纳米CPU出货量中

在创纪录的季度来临之际,英特尔有理由庆祝,并对其发展方向保持乐观。它在2019年第三季度筹集了192亿美元,主要是没有从10纳米CPU出货量中受益。繁荣的地区也带来了一些有趣的内省。在随后与投资者的交谈中,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提到AMD在工艺技术方面超越了公司。

他实际上并没有提到AMD的名字,但是他确实说英特尔“正在投资以夺回未来的工艺领导地位”。这是对AMD及其7纳米产品线的明确参考,该产品线现在已扩展到其最新一代CPU(Ryzen 3000系列)和GPU(Radeon RX 5000系列)。

由于英特尔迈向10nm的艰难道路而留下了这一评论。Cannon Lake本应在很久以前就出货,而我们最近才看到用于笔记本电脑的10nm Ice Lake处理器,而尚未发布10nm台式机CPU。

需深入探讨架构和处理节点,可以公平地说,英特尔的10nm技术与AMD的7nm技术大致相当。但是,对于Intel来说,向10nm迁移是一个漫长而令人沮丧的旅程,英特尔一直在不断完善其14nm节点(即将推出更多14nm处理器)。

英特尔的最大优势就是性能。尽管它的14纳米产品线不再是最先进的,但它们仍然是坚固的芯片。Core i9-9900K是用于游戏的最佳CPU。

不过,更令人鼓舞的是英特尔相信它终于重回正轨。终于,即使暂时仅在笔记本电脑中,10nm部件也终于批量生产,英特尔已经在展望7nm甚至5nm。

“我们正在开发大量产品。我们对5纳米的信心增强了。正如我们提到的7和5,回到两年半,我们专注于两年的节奏,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斯旺说。

两年的节奏使Cannon Lake面临的所有挑战脱颖而出。斯旺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认,英特尔制定了一个过于激进的性能目标,并且在“在可预测性非常重要的时候优先考虑性能”时犯了错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