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不断受到处理器短缺的困扰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2022-04-03 20:17:22
导读 英特尔不断受到处理器短缺的困扰,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该公司的芯片已经进入Chromebook和其他笔记本电脑的行列,并在去年开始吸引更多爱好

英特尔不断受到处理器短缺的困扰,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该公司的芯片已经进入Chromebook和其他笔记本电脑的行列,并在去年开始吸引更多爱好者。市场分析师Context量化了AMD越来越受欢迎的数字,这个数字可能比您想象的要高。

据《独立报》今天报道,在2018年向欧洲零售商和转售的507万台系统中,有7%都使用了AMD CPU。这些数字已经上升,现在在12%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中发现了AMD的芯片,甚至发货总数上升至524万。这意味着采用AMD技术的系统的出货量从一年的35.5万台增加到了62.9万台。

增长最快的是零售市场,AMD的出货量份额从去年的11%上升到今年的18%。具有AMD处理器的以商务为目标的PC的出货量也从​​5%跃升至8%。并不是说英特尔的大部分市场都处于危险之中(尤其是在涉及企业客户的情况下),但是AMD的增长表明公司愿意考虑其他解决方案。

并不是说英特尔正在放下一切。上周,该公司向我们发送了以下声明,以回应有关惠普和联想抱怨其CPU短缺的报告:

“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应对供需挑战,我们预计下半年的供应量将比上半年增加。我们将继续优先考虑可用于支持我们客户高需求的最新一代英特尔酷睿产品的可用输出。增长领域,我们计划在2020年进一步提高产能。”

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何时将有足够的CPU来满足其客户的需求。不过,该公司正在努力提高产量,这足以减缓AMD的崛起。制造商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想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而有些则绝望地转向了AMD的产品。当他们可以再次购买所需数量的英特尔产品时,会发生什么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