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显卡占据NVIDIA GeForce的主要AIB市场份额

2022-04-01 07:47:02
导读 据Jon Peddie Research报道,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NVIDIA GeForce显卡相比,AMD成功获得了主要的台式机独立显卡份额。最新数据显示,AMD已

据Jon Peddie Research报道,与2019年第二季度的NVIDIA GeForce显卡相比,AMD成功获得了主要的台式机独立显卡份额。最新数据显示,AMD已经用最新的Radeon RX系列独立显卡夺走了AIB市场的很大一部分,而NVIDIA GeForce的市场份额则略有下滑。

AMD Radeon RX显卡获得主要的独立显卡市场份额与NVIDIA GeForce显卡

2019年第二季度的最新市场份额结果显示,AMD在上一季度的AIB份额(准确率为9.7%)上涨了近10%,目前为32.1%。NVIDIA的份额从77.3%下降到67.9%。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AMD仍然拥有较低的市场份额,而NVIDIA的表现比去年的显卡更好。在查看3DCenter的统计图表时,我们可以注意到GeForce 20的销售在2018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并且此后一直在下降。

NVIDIA在2019年的前两个季度推出了他们的GeForce GTX 16系列显卡和GeForce GTX 2060.看起来这些显卡并没有像NVIDIA预期的那样受欢迎。这也是NVIDIA在2019年第三季度推出RTX SUPER阵容(包括RTX 2060 SUPER)的原因。

AMD还在第三季度推出了他们的Radeon RX 5700系列显卡,因此他们的销售额尚未计算在内。较旧的Radeon RX 500系列显卡在Radeon RX 5700发布之前获得了大幅折扣和促销活动,这可能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份额增长。AMD还提供了几款采用Vega显卡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由于Ryzen 3000系列笔记本有很好的需求,它们也可能在独立显卡中占据优势。

总体而言,本季度出货了20亿美元的AIB(Discrete)显卡。本季度整体显卡出货量分别下降16.6%和39.7%(同比)。看起来两个图形巨头都会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中恢复,因为他们的大部分新阵容都是在7月(2019年第三季度)推出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