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是时候升级Pixel的相机传感器了

2022-04-23 15:52:26曹琬超
导读 Google,我将第一个承认,Pixel相机令人难以置信。但是现在是时候升级Pixel相机传感器了。从(至少)从Pixel 3开始,您就一直在使用相同的12

Google,我将第一个承认,Pixel相机令人难以置信。但是现在是时候升级Pixel相机传感器了。从(至少)从Pixel 3开始,您就一直在使用相同的12.2兆像素传感器。现在,它开始显示它的年龄。

两年前,当该传感器出现在Pixel 3上时,Google便在比赛中跑了圈。不是因为传感器,而是由于其软件和计算摄影。现在,两年后,竞争已经赶上了–除了一个领域。如今,基本上每部智能手机都可以拍出精美的照片,现在Google需要提高其档次并使用更新的传感器。

我很想知道Google可以用现在流行的48兆像素甚至64兆像素传感器之一做什么。许多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在使用,例如OnePlus。Google可能会一路跳到三星,小米和其他公司正在使用的108兆像素传感器。但是那个传感器还是很新的(而且不太好)。不要忘记,更多的百万像素并不会自动使其成为更好的传感器。更大的百万像素比智能手机中的百万像素数量更为重要。

Google对该12.2MP传感器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但现在该进行升级了

如果三星甚至OnePlus在其旗舰设备的三个迭代中都使用完全相同的传感器,它们将被淘汰。但是对于Google而言,情况并非如此。

Google一直在使用Sony IMX363,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感器。两年前,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在使用它。谷歌是当今唯一仍在使用它的人,当您将Pixel 5与OnePlus 8T和Galaxy S20 FE等其他智能手机进行比较时,您会在一些照片中看到它的使用年限。在大多数照片中,Pixel 5仍然胜出,但是在某些环境中,其他$ 700智能手机更好。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的新传感器。

即使只是升级到16兆像素的传感器,甚至是更新的12兆像素的传感器,也都迫切需要对Pixel相机进行升级。如前所述,使相机更好的不是百万像素数,而是百万像素的大小。当然还有软件。我们看到,来自不同制造商的具有相同108兆像素传感器的智能手机的结果截然不同。然后还有索尼,他们制造这些传感器,但没有智能手机上最好的相机。老实说,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

我们并不是要让Google疯狂,而是要在下一个Pixel的背面给我们三,四,五个摄像头。只需升级已经存在的内容。我对超宽和宽传感器很满意。远摄很不错,但是在我今年评测过的所有具有远摄功能的手机中,我只使用过该相机进行了评测。大多数时候,我只是不需要它。但是对于那些确实需要它的时代,这真是太好了。

谷歌的Pixel手机从来都不是畅销书,他们很可能在2018年(可能是在所有人继续前进之后的2019年)向索尼购买了一堆此类传感器,并获得了不错的折扣。因此,在为我们提供不错的Pixel相机升级之前,Google可能希望摆脱所有这些传感器。

但是,更可能的原因是Google花费了数年时间对该传感器的软件进行了微调,但实际上并不想从头开始。如果他们决定更换传感器,他们将需要做什么。Google在计算摄影领域举足轻重,自第一代Pixel以来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它还对合作伙伴进行了培训,并迫使他们在相机部门也要努力。

我不会声称知道如何使用软件优化传感器以获得最佳质量的来龙去脉,就像Google在这里所做的那样。但是我想像一下,如果Google与另一个Sony传感器一起使用,也许是更新的12百万像素传感器甚至是16百万像素传感器,那么它们可能不需要做那么多微调。第一,因为他们已经做到了,并且知道需要做什么。还有两个是同一家公司的传感器。因此,它在技术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

Google的口头禅似乎是,让我们开发软件来解决硬件问题。直到2020年,Pixel手机的电池寿命都可以看到这一点。Google始终在其Pixel手机中装入小型电池。我的意思是,Pixel 4的内部电池电量不足3,000mAh,而竞争对手则在相同的机身尺寸下推4,000mAh。因此,Pixel 4甚至无法在需要充电之前吃午饭。很难过,但Google最终听到了客户的抱怨。并在今年的Pixel 4a系列和Pixel 5中添加了更大的电池。

我们的相机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这款相机仍然可以拍摄出非常逼真的照片,与今年推出的任何其他手机相比,我仍然更喜欢它。尽管诸如Galaxy S20 FE,LG Wing和OnePlus 8T之类的手机都能拍摄出惊人的照片,但对我而言,它们却不如Pixel系列一直而且仍然如此。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快门速度。如果您正在拍摄移动物体的照片,就会知道其他手机速度较慢,并且会产生模糊的图像。但是Pixel却没有。

我用每部手机给一只1岁半的小狗拍照,她动了很多,几乎每部手机至少80%的时间模糊不清。除非她完全静止不动。这类似于新生乃至幼儿的行为。他们也不停止运动,所以这不仅仅是狗主人的问题,而是父母的问题。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像三星这样的公司可以为我们提供100倍变焦,但不能在其手机上提供更快的快门速度。希望将来会有所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