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五年内首次全面推出整体GPU出货量

2022-03-31 08:55:38
导读 Jon Peddie Research向我们提供了更多市场份额信息,我们在下面添加了这些信息。我们还删除了对控制台中存在的图形单元的引用,因为该报

Jon Peddie Research向我们提供了更多市场份额信息,我们在下面添加了这些信息。我们还删除了对控制台中存在的图形单元的引用,因为该报告仅量化基于PC的图形单元。

Jon Peddie Research发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GPU市场业绩,并且官方消息:由于AMD出货的GPU比第一季度增加了近9.85%,因此AMD在五年内首次出货的显卡比Nvidia更多(相比之下,Nvidia的销量约为相同)。市场份额数据表示所有类型的台式PC图形单元的累计出货量,包括处理器中出现的那些,这是Nvidia没有重要市场份额的区域。

上一次AMD率先推出GPU产品,Radeon R9 290X是你可以购买的最快的游戏GPU,Nvidia还没有发布Maxwell的性能巨头。自从推出基于Maxwell的9系列GPU以来,Nvidia一直是市场领导者,但似乎AMD终于终于得到了它。

Jon Peddie Research还报告说,离散GPU的PC数量比上一季度少(从29%降至27%),PC市场自上一季度以来增长了9.25%,而AIB的销售额自上季度以来实际下降了16.62%。尽管整体市场增长,但与销量大幅增长的AMD相比,Nvidia的GPU出货量并没有比以前更多或更少。

考虑到公司的产品堆栈和市场渗透率,AMD在GPU出货量方面的复苏有些令人惊讶。AMD没有比Nvidia更快的GPU,支持任何容量的硬件加速光线跟踪,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或者拥有基于其最新架构的完整产品堆栈。也许丰富的更便宜的14nm 500系列和Vega GPU,不错的APU图形性能,以及(如果它包含在本报告中)有希望的5700系列支持推动AMD超过Nvidia。当然,AMD可能不会产生比Nvidia更多的收入,因为较便宜的产品通常不是高利润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