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对小米公司约7.25亿美元资产解除冻结

2022-10-24 11:56:31穆斌爱
导读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5月6日消息,法院已解除了对小米公司7.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资产的冻结。法院解除对小米公司约7.25亿美元...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5月6日消息,法院已解除了对小米公司7.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资产的冻结。

法院解除对小米公司约7.25亿美元资产冻结。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执法局上周冻结了小米科技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7.25亿美元的银行资产,称其发现该公司“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名义”非法向三个外国实体汇款。

  消息人士称,自2月以来,执法局一直在调查该公司,其中小米前负责人马努·库马尔·贾因(Manu Kumar Jain)于4月13日被传唤并接受讯问。

小米前负责人马努·库马尔·贾因(Manu Kumar Jain)来源:路透社

  对此,小米官方发布声明回应:“小米所有运营活动都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所支付的这些版税均用于版本产品中所使用的授权技术和知识产权。小米支付此类版税是合法的商业行为,将与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误会。”

小米官方发布声明回应。来源:小米

  随后,小米公司向南部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反对打击金融机构的决定。

  5月5日,在听取了小米律师的意见后,法官搁置了执法局的决定,据消息人士透露,解除冻结的条件是小米将向当局通报特许权使用费等资金转移情况。

  据法院网站称,此案下一次将于5月12日审理。目前,小米公司和执法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相关书面法庭命令尚未公开。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小米是2021年最大智能手机销售商,市场份额为24%,韩国三星以19%的份额位居第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