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溺亡奶奶卖菜供孙子考上985 985是什么意思

2022-08-04 11:40:57溥勇黛
导读 8月3日,据北京青年报视频报道,湖北鄂州的郭俊峰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靠养殖发家,盖起了三层小楼。然而在他12岁那年,父母在承包的

8月3日,据北京青年报视频报道,湖北鄂州的郭俊峰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靠养殖发家,盖起了三层小楼。然而在他12岁那年,父母在承包的水库里双双溺亡,留下郭俊峰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近日,郭俊峰收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3岁的奶奶止不住地掉眼泪。

奶奶是二级残疾,想起孙子的学费,她最近又顶着40度高温进城卖菜。8月3日是郭俊峰的18岁生日,他表示,成年了就可以勤工俭学赡养奶奶了,不能再让她操心了。

985又称985工程。是指和中华人民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

1998年5月4日,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和中华人民中央人民政府向全社会宣告:“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1999年,国务院批转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985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985大学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39所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