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的检测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有多大

2022-03-22 11:36: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导读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房地产行业的检测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有多大?国检集团作为建工建材检测的龙头,房地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房地产行业的检测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有多大?国检集团作为建工建材检测的龙头,房地产市场波动是否也对公司业务有巨大影响,您认为公司股价的持续低迷,在公司各高管的增持下也无济于事,是否因为对公司在房地产市场的业务存量有些偏见,建议公司在后期的季度、年度报告中可以根据所属行业的增长分类列出,辛苦了,谢谢。

国检集团(603060.SH)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我们认为资本市场过去给公司的估值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建工类检测类单一机构的估值,由于受房地产行业周期性的影响,建工类企业的估值普遍偏低,但在建工检测领域,除了房地产相关的业务,公司还包含基建类的检测业务,除了在建工程的检测,我们还可以开展更具消费属性的存量房检测业务;近年来,公司通过“跨领域、跨地域”发展及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在高铁、公路、水利、桥梁检测等方面不断取得及完善各项资质,储备专业技术能力;2022年,伴随着湖南公司水利检测“五甲”资质的取得,公司将抓住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按照打造“四全”(全产品线、全产业链、全服务维度、全服务手段)生态业务架构的要求,继续在轨道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业务领域提高技术能力,打造领先优势,不断提高客户黏性,同时,在建工企业内不断加强整体能力建设和业务协同,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