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第二季度亏损巨大优步的股价仍因积极趋势而飙升

2022-08-03 09:48:24叶彬洋
导读 优步将其开创性的叫车服务与食品和货运服务相结合的努力在上个季度取得了进展,尽管该公司因外部投资急剧下降而蒙受巨额亏损。回顾Uber周二

优步将其开创性的叫车服务与食品和货运服务相结合的努力在上个季度取得了进展,尽管该公司因外部投资急剧下降而蒙受巨额亏损。回顾Uber周二宣布的第二季度亏损26亿美元,华尔街庆祝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引发了人们对Uber即将成为一家自给自足的企业的希望。

好消息是在周二以一种被称为自由现金流的关键指标的形式出现的。优步在4月至6月期间产生了3.82亿美元的现金,这是该公司13年历史上第一个没有出现亏损的季度。

根据称为EBIDTA或“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的财务标准,优步现在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根据FactSetResearch的数据,按照这一衡量标准,优步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3.64亿美元,超过了行业分析师预测的2.77亿美元。

优步仍然蒙受巨额亏损,这主要是由于优步在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和新加坡交通服务公司Grab中的股份减少,导致每股亏损1.33美元。

首席执行官DaraKhosrowshahi周二表示,他相信公司将在其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并可能超过此前设定的每年产生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的目标。

Khosrowshahi表示,他现在认为Uber处于自近五年前被聘为公司高管以来的最强位置。在联合创始人TravisKalanick在一系列丑闻中被赶下台后,Khosrowshahi接任,从性骚扰索赔和掩盖,到窃取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指控。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优步科技公司股价周二上涨近19%,收于29.25美元。该股今年仍下跌了30%,远低于去年初达到的约64美元的峰值。

经济低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优步是否能够继续对乘车和送餐收取足够高的价格以长期持续赚钱的怀疑。在其大部分历史中,优步一直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吸引客户使用其服务,并在2019年成为上市公司之前从风险资本家和其他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补贴。

不到一年后,随着政府封锁将数百万人关在家里,人们停止开车,大流行病袭来,需求蒸发。

优步的叫车服务现在已经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尽管科斯罗萨西周二告诉分析师,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等几个主要城市的需求仍然受到抑制,那里大量的人继续远程工作。

在其他地方,乘客成群结队地返回优步,即使面对飙升的通货膨胀,他们似乎也愿意支付服务收取的更高票价。

春夏初夏,优步共运送乘客18.7亿人次,同比增长24%。平均每天约有2100万次出行。在大流行颠覆一切之前,这一数量还超过了优步在2019年第二季度提供的16.8亿次乘客旅行。

Wedbush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Ives)表示,第二季度表明优步可以“在应对通胀压力和一些城市仍然存在的司机短缺的情况下创造利润。”

客流量的激增帮助优步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达到近81亿美元。

优步更高的票价和其他激励措施也使驾驶该服务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专门为打车服务工作的司机现在每小时赚大约37美元,而那些也花一些时间在送餐方面的司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