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DHC卡?

2022-04-16 10:44:38司空鸣香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SDHC卡是什么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SDHC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SDHC卡是什么的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SDHC卡是什么。为此,我将向您详细介绍什么是SDHC卡。

什么是SDHC卡?

SDHC是“安全数字高容量”的缩写,即“高容量SD存储卡”。2006年5月,SD协会发布了SD 2.0的系统规范,规定SDHC应为容量大于2GB但小于等于32GB的SD卡。

特性

SDHC最大的特点就是容量大(2GB-32GB)。另外,SD协会规定SDHC必须采用FAT32文件系统,因为SD卡此前使用的FAT16文件系统支持的最大容量为2GB,无法满足SDHC的要求。

作为SD卡的继任者,SDHC的主要特点是文件格式从FAT12、FAT16升级到了FAT32,最高支持32GB。同时,传输速度被重新定义为Class2、Class4、Class6等。高速SD卡可以支持高分辨率视频记录的实时存储。

SDHC卡的外部尺寸与目前的SD卡相同,版权保护功能与以前相同。但是由于文件系统的改变,过去只支持FAT12/16格式的SD设备不兼容,现在也支持FAT32(SDHC)机,可以读取现有的FAT12/16 SD卡。

所有大于2G容量的SD卡都必须符合SDHC规范,该规范表示SDHC必须至少满足Class 2的速度等级,卡上必须有SDHC标志和速度等级标志。

设备识别和兼容性

SDHC仍然遵循SD卡的向后兼容原则。

由于SDHC采用了不同于SD1.1规范的寻址模式,所以它与在SD2.0规范建立之前生产的旧版本SD设备不兼容。只有符合SD 2.0及更高规格的SD设备才能使用SDHC。如果将SDHC插入旧版本的SD设备中,该设备将无法识别它,以保护卡中的数据。

我们如何确认设备与SDHC兼容?一般设备上会有明显的SDHC标志,或者在产品说明书上注明SDHC兼容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