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风扇噪音大 专家说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22-04-16 08:47:33雷纨璐
导读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显卡风扇噪音可以两招解决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

电子产品的一些功能和系统运行方式越来越完善,同时也越来越复杂。最近显卡风扇噪音可以两招解决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现在大家都想知道显卡风扇的噪音可以用两个招数解决。所以本文就通过对显卡风扇噪音说两招,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显卡风扇噪音大怎么办Z:很多有独立显卡的主机比没有独立显卡的主机噪音大。虽然动静不是很大,但对体验会有一定影响。毕竟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听到显卡风扇的噪音是很扰乱心情的。显卡风扇噪音大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它会为你解答。

显卡风扇噪音大的原因

显卡风扇噪音大是配备独立显卡的主机常见的现象。由于兼容性的限制,独立显卡的体积必须控制在主板规定的范围内。而独立显卡作为主机的主要产热者,对散热的要求非常高。要控制显卡的大小,保证散热好,折中的办法就是提高显卡风扇的转速,导致显卡风扇噪音大。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看到cpu的风扇转速大多在1500-2000RPM之间,而显卡的风扇转速可以到3000RPM以上。可想而知,夏卡风扇比cpu风扇噪音更大是因为两者的速度差。

解决显卡风扇噪音大的问题

1.调整速度。一般带风扇的独立显卡都支持使用软件或者在BIOS下直接调节风扇转速。如果是n卡,可以用NVIDIA Inspector手动调整;如果是卡A,可以通过驱动中的AMD Catalyst控制中心进行调整。BIOS下的调节类似于cpu风扇转速调节,需要设置不同状态下的转速百分比。

2.更换显卡风扇。我们知道显卡风扇噪音大的原因之一是风扇转速过高。这个问题也可以通过更换风扇直径更大、转速更低的显卡风扇来解决。较大直径的风扇叶片可以提供足够的风量,以在低速时散热。我们只需要根据显卡的规格来购买显卡。为了满足DIY的需求,一般显卡风扇的拆卸和安装都比较简单。

以上是显卡风扇噪音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你敏感的耳朵摆脱显卡风扇噪音大的困扰。如果显卡风扇散热正常,噪音可以接受,最好保持原样。毕竟原生的才是最美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